25坪的家有超大玄關+中島長桌,收納滿滿卻不擠!

作者:Halle 2024-01-26人氣:116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從客變階段開始討論,設計師細心體察一家五口的生活需求,以中島餐桌作為家的交流核心,創造足夠親友聚會、孩子也能自在成長的公領域,並從屋主夫妻的職業與生活態度收穫設計靈感,擺脫常規用色、選材邏輯,利用跳色手法結合不鏽鋼板、石材、塗料,讓特殊材質的魅力得以發揮,在簡約基調中鋪陳前衛氛圍。

 

設計重點

25坪新成屋在規劃上,沒有大刀闊斧的新穎設計,取而代之的是貼合日常習慣的細節調整,映泰空間製造首先考慮家庭成員人數多,預留較大玄關空間增加衣物鞋櫃的收納機能,並盡可能將公領域尺度最大化,打造開放式餐廚區與客廳連結,輕食中島結合餐桌,一來方便用餐交流,二來也作為孩子寫功課、爸媽處理文書工作的辦公桌,兩間次臥則根據兒、女不同的風格喜好打造,充滿童趣活力。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落塵區選用綠色灰泥塗料,從立面延伸至天花板,圍塑出奇幻、神秘的空間狀態,在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射下產生陰影變化,搭配不鏽鋼板、深色地磚,霧面質地與亮面反光相映成趣,視覺層次豐富。為避免L型玄關櫃過大予人壓迫之感,特別設計圓洞造型,並適度搭配塊體分割手法,讓光線能自然進入,維持輕盈感。

▲從造型圓洞向內窺看,視角正對Louis Poulsen吊燈,除了能細膩覺察光影的豐富變化,也提供以圍觀角度感受空間樣貌的機會,提醒對人事物永保好奇。

 
▲玄關櫃刻意保留25公分的縫隙,並以兩根圓棍連接,除了引導光線進入,展現塗料的手工紋理,也成為屋主平時吊掛雨具的架子,實用美觀兼具。

 

餐廚設計

 

進門來到開放式餐廚區,整體以男主人偏好的深色調為主,散發沉穩內斂質感,既突顯玄關跳色元素,也方便日常清潔維護。屋主一家較少料理,廚房於是維持簡易的工作檯面,並以中島形式結合輕食吧台呈現,方便清洗食材、料理輕食及置物,收納則延伸兩側系統櫥櫃,包括大型抽拉籃讓餅乾、零食,順手就能拿取。

▲順應長型客廳的座向,在天花板左右兩側嵌入線性燈條,製造視覺延伸感,並以弧線修飾樑柱的存在,帶來弧形的光影效果。



客廳設計

相對於玄關的大膽搶眼,客廳回歸簡樸素雅,沙發背牆選用大地色塗料與溫暖木地板平衡空間冷暖比例,為了讓塗料的光影變化有更富層次,臨窗角落額外增加了一盞玻璃氛圍壁燈,別緻而典雅;深灰色主牆維持低調簡約,讓石材地台的自然紋理格外亮眼,電視櫃則用兩塊俐落鐵板拼湊成小鬍子造型,相當活潑可愛。

▲為了將超薄型畫框電視,極為貼合牆面的特色完美展現,設計師在電視牆上方配置間接照明,為空間增添情境氛圍。


▲電視牆設計成排系統櫃完整收納機能,特別將機電櫃藏在側面,並將門片更換成的洞洞板,讓細緻的小孔洞幫助電器設備有效散熱。

 


主臥設計

主臥室承襲客廳的簡樸調性,延伸木紋地板鋪貼圍塑舒眠氛圍;擔心整面系統櫃的存在造成空間壓迫,部分門片改成有色玻璃,適度修飾衣櫃內部的雜亂,也維持視覺通透,整體更有氣質;主臥浴室結合隱藏門設計,讓立面乾淨整齊,床尾走道則配置長型燈條,補充夜晚照明、渲染臥室氛圍,實現屋主對優雅生活的想像。

 

次臥設計

次臥同樣鋪設木地板營造溫馨氛圍,因為整體坪數不大,於是規劃架高地台,不只作為床架使用,多出的高度也能嵌入抽屜賦予收納、架高、坐臥等多種機能,一體成形的設計,不僅提升坪效,也維持視覺簡約清爽。另外,考慮到男孩活潑好動,特別在床尾突出的橫樑設置拉環,確保在安全環境中能快樂運動、消耗體力。

 

設計後記

考慮到家中孩子還年幼,屋主特別希望擁有大尺度客廳,不僅能接待來訪家人,也提供孩子成長活動的空間,開放式餐廚的格局規劃充分回應居住者需求。同時,透析未來生活的各種需求後,賦予各空間強大收納機能,並在細節貼心為屋主設想,讓以沉穩暗色為基調的空間,穩定傳遞出細心呵護、體貼全家人的溫柔語彙。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映泰空間製造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7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3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板橋區光環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INK 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