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解穿堂煞,露營用品&單車收滿收好!21坪機能小宅帶你看

作者:Doreen 2024-01-29人氣:119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1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夫妻倆人喜歡戶外運動,需要空間收納用品。

2.想要解決入口大門對窗的穿堂煞。

3.平時會招待朋友來家裡聚聚,希望能有開闊的客餐廳。

 

講究生活品質的小夫妻,同樣喜歡戶外運動,期待新居能有足夠的收納空間能收整露營用品,還要有地方放兩台腳踏車。原始空間打開大門就能看到大面落地窗引入明亮日光,卻有大門對窗,廚房入口對到次臥房門的風水問題。空間規劃上,不但要在解決風水問題,同時要在21坪的空間裡保有開闊感,睿利設計總監林佑叡跳脫制式格局的框架,延續屋主喜愛親近自然的個性打造風格,微調牆面角度運用創意滿足屋主需求,實現他們對新生活的期待。

 

格局規劃

原本建商配置的3房2廳格局,使公共空間感覺侷促,同時有大門對窗,廚房和次臥入口相對的狀況,藉由入口的多功能牆面設計,成功解決空間多種需求,這道牆面不但形塑出獨立玄關區域,也是屋主收整露營用品及大型物品的儲藏空間,另一面則作為電視牆。為了使公領域更開闊,移除鄰近客廳的次臥調整成餐廳區,整體空間的採光也大幅提升。


客廳&餐廳設計

完整的客廳和餐廳置入的弧形電視牆營造出洞穴的意象,呼應屋主熱愛大自然的喜好,也給予空間令人安心的包覆感,略微傾斜的牆面則是另一個設計巧思,藉由角度調整使走道更寬敞,圓弧轉角收邊也引導動線,使進入主空間時感覺更為流暢。餐廳區還增加一座小型中島,下方安裝電器及紅酒櫃,形成一個和朋友相聚時的簡單輕食區。


風格設計

除了以弧形線條柔化空間,也運用暗紅色與暖灰色調搭配古銅金色點綴,呈現雅緻的空間質感;電視牆的特殊塗料,壁紙的細微紋理以及木質的天然肌理,都使現代簡約的空間風格不會過於冰冷,反而多了感性的溫暖氛圍。

 

裝修後記

對設計有點瞭解的人應該都知道,圓弧絕對比直線更難設計,仔細看多樑的天花板同樣以圓角修飾,柔和的折射出間接光,也使整體空間風格更為和諧。睿利設計總監林佑叡用現代設計手法漂亮的解決傳統的風水疑慮,也回應屋主的個性與特質,攤開平面圖,看似簡單的設計卻埋入了設計師對給予一間舒適家的堅持。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Rz Interior Design 睿利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7件

作品

9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桃園市桃園區民光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追憶光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