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系統櫃更好收!廚房改用「這一面牆」收納翻倍又不佔位

比系統櫃更好收!廚房改用「這一面牆」收納翻倍又不佔位

作者:Ellen2024-01-23人氣:3027

想增加廚房收納,不一定要用滿滿系統櫃才能達成,只要透過一面牆加上適合的軟裝家具,也可以輕鬆打造出好收納的實用空間,而且還能擁有開闊的空間感,往下看看該怎麼做吧!

 

設定一面軟裝牆,空間留白不壓迫

 

當廚房周邊剛好有一面空白的牆可運用時,若想要增加收納空間,不代表一定要做滿滿的系統櫃,想一次兼具開闊空間感與收納機能,不妨以用收納型的軟裝、家具來搭配,比做系統櫃更有優勢的原因在於能讓牆面擁有適量的收納機能,又不顯壓迫,且可移動、市面上造型選擇多,更有變化性。

 

選購有設計感的大餐邊櫃,作為視覺亮點

 

怎麼挑選收納型的軟裝家具?首先選擇一座能容納各種大小尺寸物品「大櫃子」,目的就是要讓大部分的物品都能妥善收納,且避免使用過多小櫃子,否則物品看起來散落易顯得雜亂,而這個櫃子因為量體大,很容易就成為整個空間的焦點,因此最好選擇與空間整體風格搭配的款式,避免視覺過於突兀。

 

檯面可以放家電,不用另外做電器櫃

 

大櫃子盡量選擇頂部是平面的造型,在廚房收納中,最容易遇到沒有足夠空間置放微波爐、咖啡機、氣炸鍋等小家電的狀況,只要妥善運用櫃子上方,就不需再另外做電器櫃,省了空間又多了收納機能,即使沒有要放小家電,也可以利用收納盒、層架擴充收納,並達到一致性。

 

牆面利用洞洞板輔助收納&展示

 

而大櫃子畢竟不是依照空間尺寸訂製,因此多少也會剩餘其他的可利用空間,此時如果想再進一步擴增收納空間,牆面可別浪費!善用洞洞板收納,可自行決定上方的掛鉤及層板位置,可收納的物品種類也不受限,彈性高,且輕薄又不占位,還能適時放上展示物妝點區域,一舉數得!

 

看看她家怎麼靠「一面牆」+軟裝家具擴增收納↓↓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