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流行趨勢大盤點!選用「這些材質」準沒錯

裝潢流行趨勢大盤點!選用「這些材質」準沒錯

作者:季妍2024-01-30人氣:1803

隨著時間前進,不論是科技或社會都逐漸進步,現代人重視的也越來越不同,裝修界同樣也有了不一樣的風景,近年來,裝潢在風格和方式上也漸漸有了新的趨勢,那麼究竟在新穎的時代,使用什麼樣的材質才是流行新趨勢呢?一起來看看吧!

 

01.健康性低甲醛木材,保護身體健康

現代人健康意識絕起,不僅吃得更簡單、健康,就連居住的環境也要求更加安心無虞。因此越來越多人在裝修時希望能使用健康建材,更加注重木材的甲醛含量,對於低甲醛建材的需求也越來越大,這不僅是裝修的趨勢,也能保障居住時的身體健康。

圖片由杉宅室內裝修工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環保材料,減輕地球傷害

現今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願意花較高的金額購買對環境傷害較小的產品。在裝修上也是如此,環保建材的判定指標較為全面,包含生態、節能、減廢、健康,像是環保建材有OSB定向纖維板、環保塗料、環保磚等,都是現在十分常見和流行的裝修材料喔!

圖片由穆刻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自然元素,增添自然氛圍

以前的裝修大多喜歡明顯、華麗,而隨著環保、大自然備受重視開始,裝修的趨勢也漸漸改變成質樸、簡單、貼近自然的風格,並開始希望將自然景色帶進室內。因此現今的裝修中,木材、石材、植栽、陶瓷、藤編、棉花等的材料,就更常且更大範圍的被運用在室內裝修上,為家中增添濃厚的自然氛圍,也讓生活能與大自然更加融合。

圖片由十幸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帶有生活痕跡,創造獨特生活感

開始強調自然以後,也會希望自己的住家不要和別人的太過相同。若是都使用類似的材料,整體氛圍和質感都會變得相似,因此在裝潢中擁有生活感就成了最新的裝修趨勢。不少人會使用黃銅或容易具有使用痕跡的家具、石材等,讓你在使用的期間會隨著時間產生色澤或痕跡的變化,幫自己的家創造獨特的生活感。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