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開窗、雙臥室還有充足收納!8坪灰調質感小宅帶你看

作者:Monica2024-01-31人氣:68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8坪現代風居家,位於台北地狹人稠的都會區,難能可貴的是鄰近悠悠湖畔,即使室內坪數並不大,屋主需收納的物品也多,但透過設計將戶外景色延攬入室,並利用櫃體作為空間界定且增加收納,還以兼具實用與趣味性的開口,讓陽光、空氣於室內自然流動,空間感無形變大,小宅也有寬敞舒適享受。

 

帶看特色1:十字分割法破解小坪數,創造穿透延伸空間

扣掉廚房與衛浴,室內坪數只有5坪,且屋主有收納及公私領域的空間需求,對於此坪數來說極富挑戰性。然而設計師在前往丈量後發現室內高度接近3米4,因此決定順應高度劃出夾層與屋主十分需要的收納空間。空間利用十字分割法,上下一半:上方為夾層客房與收納,下方則是臥房;公私各一半:公共空間與私領域,就像疊疊樂般,下部抽離形成穿透,上部堆疊衍伸空間。

 

帶看特色2:雙動線與穿透分割減少壓迫感

整體空間利用雙動線與穿透分割,讓小空間整體不顯侷促各司其職,並且創造寬闊視野。而考慮到屋主回到家後主要待在公共空間中,臥房縮小至一張雙人床的空間,因為隔有夾層,下方臥室僅有2米1高度,透過6公分架高地板取代床架,降低空間的壓迫感受,同時運用地坪段差隱形劃出空間界線。


帶看特色3:異材質勾勒現代型格拓展視覺尺度

屋主喜歡現代風格的簡約俐落感,並希望能以深色、大理石與燈光呈現空間質感,因此沃居設計首先以深色木地板鋪陳,輔以米白櫃體、牆面、灰色夾層勾勒質感印象。而在簡潔線條之中,頂天立地的電視牆選用亮面深色紋理磁磚形塑空間焦點,側邊則選擇鏡面拓展視覺尺度讓公共空間更顯開闊。


帶看特色4:冷氣魚眼與圓孔造型兼具機能與趣味

小宅最怕就是昏暗窄小,此空間雖有兩面大窗,但在隔間櫃體的阻擋下,並無法讓光線均勻落在每個角落,因此設計師於樓梯旁側挖了圓孔,除了增添視覺趣味性,也令日光穿透於空間之中。而因空間夾層限制,冷氣設計於廚房內側,利用魚眼出風口將氣流直接灌注目標區域,並透過圓孔吹進主臥,形成室內空氣循環流動。


細節設計:小處著眼充滿便利巧思

為了滿足屋主的衣物收納,空間中利用客廳、臥房雙面收納櫃作為隔間,而進入臥房處的走道櫃體以角度切入,由外部無法窺探臥房狀況,確保私領域隱私。考慮到空間太小無法設置桌子,夾層處利用線條層板勾勒出閱讀、作業平台,在細節上充滿便利巧思。


小編MEMO

設計師巧用室內高度增加1/3坪效,即使空間只有8坪仍然顯得相當寬敞舒適,客廳魚眼造型出風口及樓梯側圓孔,除了富有機能性更是空間中畫龍點睛的最佳亮點。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沃居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八德區大成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莊 卜派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