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超寬敞舒適!住一年滿意度爆表的台北內湖19坪小宅

作者:王嘎嘎的賢內助 2024-02-23人氣:3582
屋況: 預售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目前入住新家一年多,請設計師幫忙客變、規劃,雖然家裡空間不大,但是改造後的成果我很滿意!分享過程給大家~

一、前言

目前入住新家一年多,當初因為買的是預售屋,一開始就想說要請設計師幫忙客變、規劃,雖然家裡空間不大,但是改造後的成果我很滿意!!這邊分享過程給大家~

 

二、裝潢需求&格局調整

 

機能面:


1.原本封閉式的廚房看起來動線很擠,再加上我很愛像國外那種大餐廚空間,所以決定要把廚房牆拆掉,改成全開放式的,索性設計師就把廚房檯面延伸過去玄關,讓整個區域的視覺感更放大,中間還有空間可以放個大中島!

2.收納機能要多,但因為我家空間不大,又不希望看起來到處都是櫃子,所以設計師將很多櫃體嵌入在牆面裡,讓表面上雖然看不出來,但默默地把很大量的收納機能藏了進去,可說是美感與實用兼具~

3.考慮到未來可能會有小孩,一想到早上全家人搶著用一間廁所的畫面就覺得可怕…..所以多做了一套衛浴。

4.其實當初買了這個家時,我的第一個裝潢想法就是:要有窗邊臥榻!很憧憬自己有一區放空看書的小地方(直到現在入住好一陣子了還是好喜歡啊~~)

5.因為窗邊臥榻的關係,加上考慮家具擺放的位置,兩間房間門的位置都改了,客廳的動線也變更順。

6.臥室內要有可以放得下桌上型電腦的桌子,但因為擺正的會卡動線,所以設計師就幫我訂做了一個微斜向的電腦桌。

風格面:


我喜歡中性、自然的氛圍,主要以木頭色、黑色、灰色、白色去混搭,那時就跟設計師說,電視牆想要有紋理感,也一定要有簡約的無接縫地板,還有個重點,就是中島上面想要裝個月球吊燈(下面完工圖可以看XD)

平面圖

客變前
客變後

 

三、施工過程

 

雖然設計師都會回報工程進度,但是自己偶爾也會想去現場看看狀況,畢竟是第一次裝潢的新手,對整個裝潢流程也蠻好奇的,這邊分享幾張隨拍:

原本屋況是長這樣~

為了做開放式廚房,因此把原本廚房隔間牆拆掉。

把牆拆掉後,再來就是針對設計後的格局重新隔間的工程:

現場因為要裝櫃子、天花板要包管線、甚至也裝了吊隱式冷氣,所以木作範圍比較多。另外還有其他不同工程種類的照片,系統櫃、油漆、無接縫地板......等等,都就一起整理在這邊,方便大家閱讀~


木作

系統櫃


油漆

鐵件安裝

無接縫地板

木地板

人造石安裝

這是把格局都搞定後,電視牆、中島、臥榻也都做好,還有一些設備都已經定位的時候,雖然有些表面裝飾都還沒完成,但這時已經滿心期待屋子更完整的樣子了!


對了!還有讚嘆設計師在中島延伸餐桌的小巧思!因為我蠻喜歡找朋友到家裡聚餐、聊天,但是平常自己吃飯的話,其實在中島上就蠻夠用的,再加上放上餐桌又會占掉許多空間,所以我也是猶豫了好久!但現在有了延伸餐桌,再也不怕朋友來桌子不夠用了~


未使用的延伸桌收在中島

還沒上桌版的延伸桌五金

 

四、完工後分享


一進門的視角長這樣,沉穩的色調看起來是不是很舒服!!

 

玄關

玄關進門處做了一個屏風,其實自己倒也不是很迷信風水,只是想說可以擋個煞何樂不為XD然後最多人問我的問題就是:鞋櫃在哪?


答案~是從廚具延伸過來玄關的地方!比較靠大門的櫃子下方都是規劃成鞋櫃,其實上面長長的層板就是為了區分出玄關鞋櫃的範圍,整個延伸一整排過去,視覺上真的很清爽!


上面的吊櫃也是做整排的,讓這裡收納空間更多,我自己也會隨著動線收納物品,像是靠玄關的地方就收口罩、外出小物等等,越往廚房的地方就收一些備品、廚房清潔用品,雖然沒有明顯的空間劃分,但還是默默都能分區收納XD

 

出門前我習慣照一下鏡子,所以當初也跟設計師說想要在門口做一面落地鏡,考慮到這區塊黑色元素居多,設計師把一般鏡子改成了灰鏡,看起來也比較協調。

餐廚區

只能說,改成了開放式餐廚區果然讚,整個空間變開闊不少,而且竟然還放得下一張中島(好欣慰)!中島桌子的桌板是特別做可以延伸的,主要是常有朋友來我家玩,把桌板拉出來就能立刻擴充用餐空間,當然平常只有我在家的話就是照一般大小使用就ok了。
然後裝了這個一開始就很想要的月球吊燈,想到的時候就打開一下,心情會變好~

中島側牆的櫃子我都拿來收酒杯、沖泡的東西,沒想到小小櫃子還蠻實用的,而中島後面的牆有嵌入家電設備、電器櫃跟冰箱,只是做了隱藏式門片都蓋起來了比較看不出來,實則機能滿滿滿!

客廳和餐廚區都做了無接縫地板,當時只是想說讓餐廚區不要容易看起來髒,才刻意選了深一階的灰色混搭,但後來發現這樣也能分界一下空間。

客廳


原本電視牆我是希望更有粗獷感,但考量預算只好放棄……就改成了比較平滑感的礦物塗料,但還是看得出紋理,覺得也很不錯!

再來是我住到現在依然超愛的臥榻區!從以前就好嚮往這種設計,覺得可以在窗邊看書放空好chill!現在上面放了幾塊墊子,整體又更舒服了~而且因為很多朋友會來家裡玩,如果沙發不夠坐也可以坐到臥榻去,算是意外發現的附加功能。

臥室

臥室就沒選無接縫地板了,想說睡覺的地方可以溫馨一點,就改鋪超耐磨木地板XD,我衣服很多,床頭兩側都做了衣櫃,樑下也做了收納櫃,主要可以收一些平常少拿的床單棉被等等,中段是規劃壁龕的形式,這樣一來不用床邊桌也能放眼鏡、手機,而且裡面也有做燈,直接當小夜燈用也沒問題。

主衛浴的那道牆因為做了深色+特殊的材質+隱藏門的設計,所以視覺上不會很突兀,也讓主臥色系比較沈穩,斜向的電腦桌也不影響使用動線。

 

五、裝潢心得

 

我覺得把家裡的收納機能做足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雖然我家不是很大,不過設計師都有盡量做很多收納空間(入住到現在我還收不滿XD),只不過,因為我身高比較不夠,有些做在比較高的櫃子使用起來還是不太方便,以後可能會試試在櫃子裡加裝下拉式五金~

建議在裝潢前,一定要先問問自己,以後家裡的哪個區域要收什麼?要怎麼收?好好地想清楚後,就不用擔心以後還要再多買櫃子來收納,那如果沒有頭緒,一定要詢問設計師的意見,你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除了實用面的需求之外,也要盡量告訴設計師自己喜歡什麼設計風格、元素……等等,總之多給他圖片參考,做出來才不會有落差感。

另外,因為是第一次裝潢,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覺得既然都花了一大筆裝潢預算,那一定要把所有喜歡的東西都做到才行!但其實有些東西雖然想像中的確很美好、很夢幻,卻不一定是真的必須要有的東西,很幸運這次遇到跟我頻率很合的設計師,當我滔滔不絕地說我想要做這個、做那個的時候,他總是非常理性地幫我分析到底是不是真正需要的,而不是為了要賺錢就通通照單全收,甚至在溝通過程中,還會提供給我認為是更好、更實在的方案,這一點我覺得非常棒,這也是為什麼到後來施工我也都很放心交給他的原因!

不過重點是自己也是要保持開放的心態就是了~這樣才能整合自己的需求和設計師專業的建議,而完成真正符合自己所需、又美麗的家,現在住進去後就常常想,當時還好沒做那些不需要的東西,不然住起來肯定沒現在那麼寬敞舒服啊~真的大推我的設計師!

以上~謝謝看完我落落長開箱分享,目前入住一年都還是感到非常滿意,也祝網友們都可以順利找到喜歡的設計師裝潢,把家變成最喜歡的樣子!!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木為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3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 Residenc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