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不做電視櫃,該怎麼收納?2024年「這樣做」秒有超好用客廳

客廳不做電視櫃,該怎麼收納?2024年「這樣做」秒有超好用客廳

作者:Ellen2024-02-11人氣:14224

不想讓客廳太有壓迫感,又需要足夠能收納客廳雜物及必不可少的影視相關設備,除了規劃電視櫃,其實還有更多聰明的收納方式,新的一年別再讓客廳被滿滿櫃體占據生活空間,一起讓家變得更舒適吧!

 

內嵌式設計,視覺簡潔、擴增活動範圍

 

對坪數不大的客廳來說,電視櫃的設置往往會吃掉空間,不但在視覺上會變得更狹迫,實際可活動的範圍也會縮小。如果能在裝修初期就直接將電視櫃內嵌到牆面裡,把軸線切齊,基本的收納功能既不會受到影響,少了凸出的櫃體,整體看起來也會更俐落乾淨。

圖片由禾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肯系統傢俱 Oak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層板收納,底部懸空更方便打掃

 

由於櫃體內凹嵌入式的設計,通常都是在電視牆具有一定厚度,或是與鄰近房間共用隔間牆情況下所做的安排。運用木作、玻璃或金屬鐵件等材質的層板,也是一個好方法。不但體積輕盈、省空間,也有裝飾牆面的效果;因為底部懸空,比起傳統電視櫃更容易打掃,大幅降低清潔死角。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平台結合其他機能,收納、置物更彈性

 

如果家中有數量較多或體積較大的影音娛樂設備,那麼在電視下方利用低平台,反而能爭取到更充裕的空間,相較於制式嵌在牆上的電視櫃收納量、尺寸較為有限,低平台的設計讓影音設備能夠更隨興置放,甚至想放展示物品、植栽也都不受限,甚至將低平台加深深度,或延伸到另一側牆面,還能擴充客廳的座位,用途更多元!

圖片由釩星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改用沙發牆側櫃,設備好收還能兼展示櫃

 

誰說電視櫃一定要規劃與電視牆同一側?電視牆如果不夠寬敞卻硬是這樣規劃,不僅看起來壓迫,也十分不好收納,此時不妨改變電視櫃的位置,將線路延長到沙發背牆附近做落地側開放櫃,不僅能兼展示櫃使用、整體收納空間變得更多,電視牆也能保持乾淨俐落。

圖片由木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線路延長到電視牆後方場域的櫃子,客廳超簡約

 

如果想讓客廳看起來更簡約,甚至電視牆和沙發背牆都不想要有多餘的櫃體干擾視覺,不妨將線路延長至電視牆後方的場域,和後方場域借空間做電視櫃,這麼做特別適合原本電視牆就是兼隔間牆的設計,或是電視牆與沙發背牆距離不夠深的話,也能讓動線更為開闊!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