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門儲藏室、電器櫃不放廚房,收納滿滿又開闊!27坪木與白溫馨宅開箱

作者:Sonia2024-02-02人氣:396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和先生一直渴望能有個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現在終於達成了!穆豐設計替我們規劃了滿滿的收納、超舒適的木與白質感宅,每天都過得放鬆又滿意!

買房緣起

 

婚後和先生過著租屋生活的日子,也同步思考著要不要買房,但房價真的太高了!在我懷孕後,考慮到未來小孩的學區與生活品質,便開始上網找尋物件,請仲介帶我們看房,佛系的看了幾個月一直沒找到有緣份的房子,恰巧某天家人散步時看到了這個建案,除了格局、採光不錯,廁所也都有對外窗,完全是我們理想的房子,於是便決定買下它了!

▲我們買的是室內27坪的新成屋,建商有附房間木地板和公領域磁磚。

 

找設計師的過程

 

找到房子後便開始著手裝修事宜,我和先生會上IG看看不同設計師的風格,也從100的網站、YT找尋各種裝修知識與設計圖片,某次在100的影片中看到穆豐設計的作品,很喜歡整體的色調,便記下名字聯繫,前後約找了四間設計公司,但還是覺得和穆豐設計的設計師王淑樺最聊得來,也最喜歡他們的作品,就把新家交給他們規劃啦!

 

我們的裝修需求&平面圖

 

1.風格:喜歡簡單的木與白質感,色調偏寧靜的好藍、綠色,交給設計師搭配!

2.收納:我們不喜歡櫃子上積灰塵,所以要求把櫃子做到頂,並運用天花空間,將收納量最大化。

3.玄關:我們家的玄關很大,需要能掛衣服、收整推車的方便大空間。

3.客廳:希望有個特別的電視牆與開闊的公領域。

4.建材:家裡有小孩,希望給他無毒的綠建材環境。

5.書房:我經常在家辦公,需要一間獨立的書房空間。

這是我們家的裝修前後平面圖,設計師延續格局,透過不同地坪材質隔出玄關落塵區,並規劃拉門儲藏室,並在天花、客餐廳、房間、書房都配置了充足的儲物量,讓我們能收好收滿!

 

裝修過程

▲裝修過程中我們有時間就會到新家了解一下進度,看著保護工程、水電泥作、木作等程序一個一個推進,原本空無一物的房子漸漸變成理想中家的樣子,讓我一天比一天期待入住。

▲油漆、木地板都完工了,剩下收尾和細清,在裝修的2個月過程中,不論我們有沒有到現場看進度,穆豐設計都會定期上傳工程照片到群組,很令人放心!

 

完工美圖分享

 

經過了幾個月的裝修後,屬於我們的新家終於完成了!我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笑),這就趕緊帶大家來看看。

 

玄關   

進門處,設計師以米色水磨石地磚劃分出玄關空間,帶出小清新的氛圍,並在一側規劃了拉門儲藏室搭配藍色弧形色塊,讓我們一進門就收整兒童推車、鞋具還有平時打掃用的吸塵器等各項雜物,同時另一側也能吊掛包包、衣帽,很方便!

上述提到的天花板收納,設計師幫我們規劃在玄關進門後的上方,搭配上緩衝門片、內建照明讓我們更好拿取物品,照片沒拍到,給大家看看裝修時的開孔照片(笑)。

 

客廳

裝修前找圖片時,發現大家的電視櫃都長得好像,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不規則的電視櫃設計覺得很新奇,就丟給設計師看,於是她便幫我們規劃出來了!下面的開放格子可以放小孩的書,同時讓孩子自己學著收,中間的部分則能擺放我收集的馬克杯與各種展示品,很好搭配且獨特,朋友來我們家都稱讚連連!

沙發背牆我們選了帶點童趣的藍綠色,由玄關一路延伸到客廳,帶出整體的一致感,一旁的弧形收納櫃也和玄關的色塊相呼應,同時兼具展示、收納機能,與白牆、木紋櫃體搭配起來,整體氛圍既可愛又放鬆。

 

餐廳

裝修討論時我們便向設計師提出有烤箱、咖啡機等電器需要安排位置,但廚房實在太小,完全放不下,設計師便幫我們把電器櫃與餐桌櫃結合,並規劃在餐桌旁,不僅動線順暢也很實用。餐邊櫃上也能擺放小孩子消毒鍋、溫奶器等等小物,上方的圓弧門片設計超級可愛,越看越喜歡!

▲吊燈品牌:睦叁燈飾-靜山 曉 SERENE TWILIGHT

 

主臥室

主臥室床頭牆面選了淡淡的灰米色,搭配上兩盞的床頭壁燈滿足我們睡前閱讀的需求,簡簡單單很耐看,記得在選油漆時我們挑了太淡的顏色,油漆師傅刷上去之後所有人都滿頭問號的問說有刷好了嗎?最後才換了這個顏色,整體很放鬆。

 

書房

因為我們有書房&客房的需求,加上先生有海量的書需要收納,設計師便幫我們把其中一間房間彈性配置,設計了臥榻,平時能當成書房、工作區使用,有客人來訪也能作為客房。

 

兒童房

兒童房設計了雲朵造型的床頭牆面,整體氛圍輕輕柔柔的,我們都很喜歡!其餘部分則先留白,讓孩子長大後自己依照想法規劃。

 

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初期在討論時,設計師會依照他們經驗適時提醒我們一些小細節,像是一開始我很嚮往網美設計,設計師便直白的跟我說:「那很不實用、不好清理呦」,勸退怕麻煩的我。因為設計師本身也有小孩,也建議我們在孩子好拿取的位置做開放櫃,能讓小孩練習自主收納,目前用起來效果都滿好的!也很感謝設計師和我們一起腦力激盪天花收納可以怎麼做,且穆豐設計在預算上不做沒必要的花費,讓我們把花在刀口上,最後的成果我們也都很滿意且實用!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穆豐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3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抹新月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