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心灰藍 ×穩實木色,伴孩子快樂長大!

作者:vivi2019-07-22人氣:3066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要保留二臥房與一書房格局


2.喜歡簡約幾何設計


3.偏愛灰藍色調

 

Before:

 

「屋主喜歡簡單幾何的設計,又想給女兒們活潑成長環境,因此,我們就以滿足二大二小的居住機能及灰藍調設計為主體,打造出現代北歐風住宅。」森叄設計江婕妤說明設計的緣起與主軸。由於是新成屋,格局與需求已大致滿足,因此只將比例過大的廚房略作牆面內縮的變動,讓玄關變寬、入內動線更順暢;同時搭配玄關鏡櫃及衣帽櫃等設計,讓30坪住宅也能有大宅的玄關收納。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位於動線上的餐廳以層板、餐櫃主牆與木牆櫃界定區域,也增加安定感。而客廳沙發牆運用深、淺藍跳色及幾何圖形變化出簡約卻活潑的空間感。至於對應的電視牆則採留白設計,配合延伸的懸空矮櫃與吊櫃裝飾,增加收納與走道端景外,也緩減電視牆與沙發距離稍短的問題,讓客廳更顯寬敞。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玄關設計


將原本大廚房牆面稍作內縮,放寬動線與玄關規劃出鏡櫃、玄關櫃及餐區木牆櫃,展現大宅玄關收納機能。廚房則採用波紋玻璃拉門,少了封閉感、也化解大門沖廚房的格局問題。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客廳設計


客廳沙發牆運用幾何與深淺藍跳色等設計,型塑出現代簡約風格,搭配灰色布沙發更顯輕鬆。電視牆以大面留白以及局部木櫃設計,滿足電器收納外,也為走道增加視覺端景。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餐廳規劃


餐廳因位於入內動線,顯得較不安定與侷促,因此,以木牆櫃作幾何刻痕設計來營造主牆感與安定性;另一側餐櫃上方則以留白與層板避免壓迫感受,搭配小圓吊燈更顯輕盈優雅。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幾何,灰藍色,波紋玻璃

臥房設計


主臥床頭的灰櫃、藍牆呈現理性美,不僅巧妙避開上方大樑問題,也為主臥室增加一處可處理庶務的平台桌面,床尾大量牆櫃可提升收納力。至於女兒房則加入粉紅色展現甜美氣息。


After


「由於接手設計時已是新成屋,屋主也不希望更動過多格局,如果能重新規劃會建議可將書房與客廳的隔間牆打開,讓公共區與書房的空間感都可以放寬,書房的功能也不會減少。」森叄設計江婕妤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森叄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8件

作品

8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第貳章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