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這裡」做隱藏門,家裡不只放大一倍!

小坪數「這裡」做隱藏門,家裡不只放大一倍!

作者:Monica2024-02-16人氣:7582

隱藏門能將門片與牆面融合為一,既能延伸視覺,也能讓空間放大,很適合使用於小坪數空間中,但不是任何地方做隱藏門都有效果,還是需要慎選場所,小宅那些地方最適合做隱藏門,看起來不只放大一倍?就讓百小編告訴你!

 

電視牆、沙發背牆採用隱藏門,延伸視覺改善空間比例

 

小坪數居家的公共空間擁有開放式設計最能讓整體空間放大,但是只是這樣還不夠,如果在牆面上有出入門可能會截斷視覺,破壞開放式設計為小宅帶來的開闊感受,這時候最適合使用隱藏門,門身用上與牆面同色、同材質的物料,配合拉門或平開門的設計,整合視覺且整體感更為放大,尤其能夠調整較短的電視牆與沙發背牆比例。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弎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餐廳使用隱藏門,減少零碎擁擠感且化解風水忌諱

 

小坪數空間小,餐廳大部份也會採取開放式設計,並多半靠近客廳、廚房或是走道上,能使用的面積範圍不大,這時如果還有通往其他空間的出入口,總是會覺得卡卡、擁擠,因此這裡也是家裡適合使用隱藏門的地方之一,利用平開向內或是推拉門能整合牆面,同時也不會讓餐廳顯得雜亂,如果是面對餐廳的衛浴透過隱藏門還能化解風水上的忌諱。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上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房衛浴採用隱形門,避免門對門煞氣且放大空間

 

小坪數居家每個空間都不大,當然臥房也不例外,也因此臥房內的衛浴與臥房門常常相對,而造成風水中的門沖煞,浴室的穢氣與濕氣衝進臥室會影響居住者下半身的身體健康,如泌尿系統或是腿部、腳部等,這時候改為隱藏門就能解決此問題,同時也能整合臥室牆面,放大整體空間感受。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走道設有隱藏門與隱藏櫃,兼具收納與視覺寬敞度

 

小宅最需要的就是收納空間,但是如果到處都是櫃體雖然滿足收納量,但卻顯得狹窄擁擠不好居住,因此會將牆面整合並使用隱藏門片讓整體視覺更為一致,這樣的做法常位於小空間的走道處,可由玄關延伸到廊道整合玄關櫃、收納櫃與房門出入口,讓所有功能隱身於空間之中,換取視覺寬敞度。

圖片由隱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