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根本不夠?玄關煞氣這樣化解,打造全年招財聚氣風水

屏風根本不夠?玄關煞氣這樣化解,打造全年招財聚氣風水

作者:Jeana2024-02-18人氣:10259

裝潢玄關時,大家都知道要避開「穿堂煞」這個風水忌諱,然而只作個屏隔就夠了嗎?不想一進門就踩雷,以下這些細節也要一併注意,才能化解不好的空間氣場喔!

 

「這一點」做對,打造聚氣好玄關

 

作為家中進出最重要的隘口,玄關一定要做到「開門不見內」,才算真正避開穿堂煞氣,也才能為整個家聚積好運,想要避免尷尬的開門見內格局,不是只做個隔屏就好,最好入口能與內部錯開,再以屏風作阻隔,小坪數住宅可選擇「比大門少1/3寬的窄屏風」區隔。直通式的玄關最好能有較為紮實的落地牆,達到「透光不透視」或「不透光不透視」的效果才算符合。

圖片由序蒔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方外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築本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隔牆兼櫃體收納,阻隔更份量

 

穿透效果的屏風雖然能簡單營造「微阻隔」,但效果也最為人詬病,特別是大門對到落地窗的隔局,只靠屏風,阻隔力十分有限。有設計師以落地式櫃體作為隔牆,多了厚度,隔絕力道更為紮實,還能帶來收納,擔心採光不足,則可藉著設計手法補足,像是微鏤空或是斜式手法等,都能十足創造聚氣緩衝又兼具收納的高機能玄關。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叶舍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活動式門片輕盈隔間,擋住雜亂穢氣

 

如果家裡是開門難免直接對到大窗或餐廚的格局,裝潢時打造二進式玄關,讓動線轉向,側邊就有餘裕另以輕隔間的手法修飾掉煞氣,而輕隔間中,又以活動式拉門的作法勝於固定隔間牆,打造一個有型有款的門片,讓進門視覺集中,同時能遮擋家中的動態,打造全然安心的屏障,這樣的方式會比屏風來得更佳。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吾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打造聚氣聚財小撇步

 

作為內外出入的重要區域,關於玄關的風水多不勝數,不希望這些疑慮影響居住,裝潢時最基本的重要原則一定要守住,才能打造聚氣聚財好風水。

 

1隔屏未必要做,但大門處一定要有緩衝

 

想打造進門的聚氣風水,不需糾結在屏風,重要的是如何製造內外區隔與緩衝,坪數小的住宅可透過彈性拉門、拉窗作隔,重要的是規劃好收納與進門動線。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2宜亮不宜暗,適度照明活絡家運

 

擔心開門直接見內,不少屋主選擇大型落地牆櫃隔,但要注意的是,玄關俗稱內明堂,仍須保有基本亮度,一般人進出時門口也要有充足光線,因此巧妙保有鏤空設計引入自然光,或是嵌入線型燈光,才能創造好風水。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內櫃雜亂外露,當心好運難靠近

 

考量進門總需要換穿鞋子、總需要置放包包,不少屋主選擇開放式的收納,增加使用時的順手度,然而現代人趕時間出門,方便久了容易成為「隨便」,開放式的設計最後就是雜亂外露,反而招致不好的氣場。因此除非全家人都有自動自發隨時收拾的好習慣,一般還是要避免全然開放的櫃體設在玄關較佳。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