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親子宅書房「這樣」規劃,大人、小孩需求都兼顧!

小坪數親子宅書房「這樣」規劃,大人、小孩需求都兼顧!

作者:FRAN2024-02-19人氣:4790

與一般書房只須著重定靜氣場營造不同,家有學齡孩子的親子書房要滿足孩子遊戲需求、閱讀舒適度,還要注意環境安全性…,特別小宅有更多侷限,怎麼做?先看過這7款親子書房再決定吧!

 

開放功課區+玻璃書房,爸媽的陪伴無所不在

 

學齡孩童一定要有做功課的位置,同時也需要有可躺、可坐的遊戲書房,因此屋主決定先在客廳旁採用玻璃隔間規劃遊戲區,無論關門或開放,爸媽都能在客廳輕鬆看顧;而需要做功課時則到另一側的書桌區,唯一不變的是爸媽隨身陪伴。

圖片由允星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作與遊戲都在一起,複合式書房關係更緊密

 

在家就想好好陪小孩,但身為設計師的屋主在家卻免不了還有工作要處理,所以乾脆擴大書房格局,將大人書房與孩子遊戲區合併設計,無論在工作還是閒暇之際,都能直接和孩子共處一個空間,彼此關係更緊密。

圖片由落腳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架高式和室書房,方便孩子坐臥、增加收納量

 

沒有空間規畫獨立遊戲間與書房,那就將開放式書桌區改以和式榻榻米的設計,讓大人工作時孩子也可以在一旁玩玩具或是寫功課,最棒的是座位區下面還可規劃收納櫃。

圖片由木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遊戲書房、美食桌遊區、讀書角,處處都是親子書房

 

孩子的成長就是居家生活的核心,屋主決定將公領域全部讓出,除了有獨立遊戲書房,餐廳也配合規畫成玩桌遊或塗鴉的共讀區,至於餐桌旁則讓出窗邊角落空間設置書櫃,讓孩子隨手拿起繪本就能閱讀,等於整個家都是親子書房。

圖片由太工創作+一冶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界限開放書房,吸納客廳為全場域親子共讀區

 

孩子好動不容易乖乖坐書桌前看書,屋主選擇只用簡約書桌搭配造型書牆規劃開放書房。由於書桌前僅以矮牆做界定,讓客廳沙發區、窗邊臥榻區更親近無距離,加上書桌左後區可躲貓貓的條狀空間,這也是男主人的沉思秘境,淋漓盡致地將整個公共區轉化為親子書房。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作、唸書、練琴一室搞定,滿足大人小孩需求

 

沒地方為學琴的孩子另闢琴房嗎?那就將書房與琴房合併規劃,把書房切分為三區,臨窗處以架高臥榻與書牆提供休憩與收納用途,走道兩側則分別配置鋼琴、書桌,讓一間書房能滿足更多需求。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人貓共處的另類親子書房,讓居家畫面更溫馨

 

對於家有毛小孩的家長們,書房也是與貓狗們同樂的好地點,更是另類的親子書房。除了有複合設計的書櫃與貓跳台牆外,書桌旁的貓咪用餐區可以靜靜看到毛孩用餐的可愛身影。另外,特別設計的抽板可以協助檢查或幫貓咪理毛,而窗邊臥榻不只可與貓玩耍,還能讓貓咪曬太陽。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