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深色木質不能打造無印風?「這幾點」做對了有質感又好看

誰說深色木質不能打造無印風?「這幾點」做對了有質感又好看

作者:季妍2024-02-18人氣:5159

我們對無印風居家的印象多半是以淺色木質的家具、櫃體為主,但其實只要掌握以下重點,深色木質同樣也能創造出清新、舒適的無印風格喔!

 

1、維持淺色木地板,空間輕盈的關鍵

對於無印風的印象,通常都是白色加淺木色,但如果想以深木色來打造無印風,就必須搭配得宜,保持清爽明亮感,建議將視覺範圍最大的地板維持淺色,避免整體顯得厚重、壓迫,且會讓空間更有層次,同時擁有無印的清新和深木色的穩重。

圖片由森鼎室內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淺色系沙發,減輕壓迫感

除了地板維持淺色外,體積大的沙發,最好也選擇淺色系。這樣可以提升整體亮度,更好維持無印空間的自然和輕盈感,沙發建議挑選造型簡約和低椅背款式,讓視覺有良好的穿透感。

圖片由沐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柔和中性統一色調,百搭又乾淨

既然已經選擇了深色的木質,色彩上就較為顯眼、沉穩,那在牆面的色彩上,就儘量選擇柔和且中性的色調,才能打造出無印風格的純粹和自然,建議選擇淺灰、米白、白色,中性且不會太過強烈的色彩,讓空間更加舒適、無壓,搭配上深木色也同樣可以有清爽、透亮的感覺。

圖片由若人空間制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多用棉麻、玻璃材質,提升亮度和自然感

想要擁有無印感,透亮和無壓也是其中的關鍵,若將家具都換成了深木色,勢必會讓空間較為暗沉、亮度較低,這時就要利用玻璃材質來提升空間的穿透和明亮感。而棉或麻的材質也能讓空間更有自然感,加強空間的質樸和簡約氛圍,這樣即便是使用深色木質,也能輕鬆打造舒服、無壓的無印居家。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