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會用白色!2024牆面選色/選材搭配靈感看這篇

別只會用白色!2024牆面選色/選材搭配靈感看這篇

作者:Kelly2024-02-21人氣:3480

除了最常見的白牆之外,還有其他的配色新靈感嗎?可以參考以下的精選案例,看看覺壹設計是如何運用不同的材質、色調,打造出獨特的居家風格!

 

樂土、藝術塗料,塑造自然質感灰

 

自帶穩重氣息的灰色調,其實很百搭!可以先選定一面牆,讓灰色當主角,避免大面積的冷色調造成陰暗壓迫感,如果覺得只用一般油漆略微無趣,則能加入樂土、藝術塗料等帶有清水模質感的漆料,既不過於粗獷,又帶有自然紋理,低調卻不單調。不過,須注意的是,一般油漆的價格約1500-1800元/坪,特殊塗料約為7500元/坪,兩者價差較大,可評估需求、喜好再做選擇。

圖片由覺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特殊漆塑造石材牆,大器粗獷有特色

 

打開家門看到一面如隕石感的牆面,真的大器又特別!其實像這樣牆體,並非只能以天然石材打造,此案即是利用特殊塗料層層堆疊,再由師傅手工雕刻,創造出仿石材的牆面,雖然工序較為繁瑣,但比起天然石材來說,以特殊漆來塑造,不僅同樣擁有粗糙的表面和手感,價格卻相對親民些,若有損傷,還能輕鬆修復和改色。

圖片由覺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奶茶色/奶油色搭配木質,型塑溫暖療癒氛圍

 

比起沉穩灰色調,你更偏好明亮溫暖的空間氛圍嗎?那可以試著將近期十分受歡迎的奶茶色、奶油色融入家中!柔和不過於搶眼,能使人身心放鬆,有強大的療癒效果,像是在覺壹設計的案例中,屋主就選擇以奶油色的塗料佈滿全室,搭配木質、藤編等自然元素,讓家更溫潤舒適。

圖片由覺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紋美耐板、大板磚,視覺輕盈、有光澤感

 

喜歡石材的光澤和紋理,卻有預算和維護上的考量,那可以用仿石紋磚、仿板岩面磁磚、美耐板、大板磚等建材來替代,雖說質感不如天然石材自然,但因表面沒有細孔,較不用擔心長時間有髒污滲入或吃色的情形,與大理石相比,清潔保養上會更輕鬆,視覺上相對輕盈,造型設計也不受限制。

圖片由覺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