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開放式餐廚X白色收納櫃,視覺放大、收納機能足!24坪現代灰白宅太舒適了

作者:LIN2024-02-26人氣:436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起初因為買了房子,希望一家人都能夠住得更自在、舒服,才決定找設計師做規劃,我們和森恒設計的設計師Morris是朋友,認識他這幾年來,多少都知道他的設計功力及對於工程品質的堅持,所以一買房就想到要請他來操刀。   二、設計過程與需求   我們來不及搭上客變的順風車,買房的時候已經是成屋,不過為了不要耗費後續拆除及重做隔間的時間與金錢,而且我們對於格局的要求

一、前言

 

起初因為買了房子,希望一家人都能夠住得更自在、舒服,才決定找設計師做規劃,我們和森恒設計的設計師Morris是朋友,認識他這幾年來,多少都知道他的設計功力及對於工程品質的堅持,所以一買房就想到要請他來操刀。

 

二、設計過程與需求

 

我們來不及搭上客變的順風車,買房的時候已經是成屋,不過為了不要耗費後續拆除及重做隔間的時間與金錢,而且我們對於格局的要求也算是符合建商的配置,和設計師討論後,決定以現有的格局去規劃平面圖。

 

原本的屋況格局還不錯,唯一缺點就是上方大樑太有存在感(好在後面設計師有針對這方面做修飾)。

 

建商的平面圖


設計師規劃後的平面圖

 

規劃的重點及理由

 

1.書房、兒童房  

 

三房配置除了主臥室之外,一房當女兒的房間,另一房因為需要在家辦公和陪女兒寫功課,所以就規劃成書房,一開始兩間房的位置其實是對調的(這樣才有辦法做成和客廳隔間打通、比較通透的形式),不過現在作為書房使用的那一間內部有大樑經過,視覺上還滿壓迫的,為了讓女兒自己的空間更開闊舒適,而且後來她又說了一句話:「我喜歡靠近客廳,因為可以很快就到客廳玩耍、吃飯!」才下定決心變成現在的配置。

 

2.更衣室

 

衣服很多,且原主臥室格局也適合配一間更衣室,也就照著這樣規劃了!

 

3.開放式廚房、中島

 

除了想要公領域通透、寬敞,更希望餐廚區不是拿來單純料理、吃飯而已,而是一家可以互動的空間,所以開放式的廚房及中島設計是一直都很憧憬的,也是一定要做的重點。

 

三、完工分享

 

客廳

 

整體是以現代、簡潔俐落為主要風格,大致上都是白色、灰色這一類的色調去發展,也能凸顯空間的開闊,一進門的玄關區沒有隔起來,但風水考量的關係,還是有在玄關和餐廳之間做一面灰玻屏風,搭配玄關櫃表面的灰鏡,看起來有種低調高級感,出門前還能整理一下儀容。

 

為了提升收納量,電視牆面寬又夠寬,設計師規劃了好幾落收納櫃在這邊,電視櫃的長度也設計得比常規來得長,可以收納更多不同的物品,而且上方還能夠放一些植栽來裝飾客廳。櫃子線條都非常簡約,門把也都做隱藏式,能夠維持俐落的視覺。


沿用了建商所附的拋光石英磚地板,因此天花板及牆壁都是選用帶一點點淺灰色調的霧鄉色,這樣一來就能襯托地板及櫃體的潔白感。

電視牆是用塗料風格的系統板,帶有渲染效果讓整體灰色和白色的搭配很有層次變化,家具、軟件也都是選擇黑白灰色系,很喜歡這樣一致且乾淨俐落的氛圍。


運用線燈修飾電視牆上方的大樑,這樣做還有讓客廳放大的效果,這邊做了全室吊隱式冷氣,也是美觀上的考量。


餐廚區

開放式的廚房多少會有油煙的問題,不過設計師幫我們找到了解方,比方說在中島上方增設吊櫃減少廚房開口面積、走道上方加裝防煙垂壁,雖然不能百分之百阻絕油煙,不過能做到改善又能維持開放式廚房的通透及互動感,已經很滿意!


我們一家都超愛吃零食,特別請設計師規劃大零食櫃,當然也是能做其他收納用途,平台的部分都有設計插座可以放咖啡機、小家電。餐桌偶爾也會兼作辦公桌使用,所以一旁的中島下方開放式層櫃是用來放一些書籍文件的。

 

主臥室

 

主臥室裡的大樑特別有存在感,設計師不僅用了線燈照明做第一道修飾,還用弧形收邊再一次柔化大樑的銳利直角,舒緩了不少壓迫感。

 

床頭和電視牆用了同樣的塗料風系統板,讓公私領域能夠呼應連貫,也讓主衛浴門片有隱藏起來的效果,設計師說系統板很好清潔,只要擦一擦就乾淨了,就算常在開關浴室的門,也不用擔心容易殘留手上的污垢。


剛好主臥室內有足夠的深度做一間更衣室,為了搭配建商附的門片顏色,選了深木頭色做表面材,隔間用長虹玻璃是參考網路上的圖片,當時看到就很喜歡這種氛圍,就和設計師提出要求。

 

四、後記

總歸一句話,找到適合自己且值得信賴的設計師,真的是成就完美的家的捷徑,入住後實現了對於這個家的所有憧憬,我想這就是最好的成果!!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森恒室內裝修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1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恒白 適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