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科技智慧全面守護您的家!規劃常見問題、必備Smart產品一次看|Panasonic × 人若制作

善用科技智慧全面守護您的家!規劃常見問題、必備Smart產品一次看|Panasonic × 人若制作

作者:Carol2024-02-26人氣:451

科技不斷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想像一下,無論身在何處,你都能透過行動裝置開啟、關閉家中的空調或空氣清淨機;返家的路途中便能啟動洗衣機清潔髒污衣物……。其實,智慧家庭不僅能夠幫助我們的日常生活變得更輕鬆方便,也能提升居家的安全性。但是當應用在自己家中時,究竟該怎麼做?是否有哪些事項要注意呢?

為了解答眾多消費者的疑惑,Panasonic PoME概念體驗館系列講座特別邀請人若制作設計總監孟令昶,以「家居安全之旅-保護家庭第一線」為題進行分享,並與現場多位聽眾展開精彩的交流。
主講人孟令昶總監曾操刀設計許多商空與住宅空間,對科技技術如何與居家生活結合也有許多心得,活動中也和與會聽眾熱絡互動。

 

我家也能變成智能宅嗎?不可不知的規劃重點

現代人生活忙碌、腳步緊湊,無不希望下了班回到家之後就能徹底放鬆休息,少一點繁瑣。透過專用網絡將家中各種設備和家電連接在一起的智能家居,實現了自動化的功能,幫助使用者大大節省時間與精力。然而,孟令昶總監提醒想要為自家裝修注入科技的屋主,應留意以下幾個常見的問題和挑戰。

1.了解智能宅分類:分成「主動控制型」、「被動控制型」兩大類。前者像是燈泡、空氣清淨機、電視、冷氣等家庭設備,可用手機、平板等裝置遠端操控,也可以運用聲控操作。後者包含空氣品質與溫度、濕度,以及煙霧感測、門鎖等,人體難以一時間察覺的變化,可藉由相關家電設備和手機連結達到監控目的。

2.認識控制系統種類:共有「光控」、「聲控」、「電控」、「物控」、「環境監控」、「安全監控」。「光控」指的是可依據生活情境調控色溫、亮度及彩度的智慧燈光;「聲控」除了能透過聲音操作之外,也可以手機、平板等裝置進行遠端操控;「電控」是指假使部分家電並未具備智慧功能,可使用智能插座來遠端控制;而像是全熱交換器、空氣清淨機、浴室暖風機、隱藏型除濕機等智慧家電,則屬於「物控」;「環境監控」可藉由環境感測器即時確認或偵測家中的溫度、濕度與空氣品質;「安全監控」包括防盜保全與夜間照明系統。

3.預算有限下的優先選擇:可先以基礎的照明、視聽、智慧開關為主,並規劃好未來會添購的設備,預留線路通道。
  

4.合理預算怎麼抓:打造智慧住宅的預算建議可抓裝潢費用約5~10%,不過這只是參考,必須依照最後選定的家電設備評估。
 

而裝修智能宅最重要的一點,是需要事先留好電源和迴路配置,部分開關面板也要預留零線與接地線。至於大齡老屋當然也可以翻新成智慧宅,只要在裝潢前把需求和個人習慣加以統整,並請設計師配置好電線、插座即可。
PoME概念體驗館中展示了多款智慧家電與系統,講座參與者更在生活提案師帶領下一一了解並體驗產品特性。 

 

設計師嚴選6大住宅設備!讓住家更安全、人性化

講座活動當日,與會者不但從設計師分享中一窺智能住宅的規劃要領,也跟隨PoME生活提案師參觀館內各項Panasonic產品,當中不乏許多極具人性化設計巧思的智慧家電及系統。對此,孟令昶總監也特別推薦能夠讓居家生活更有感的6款產品。

1.全熱交換器-過濾5系列:身處高氣密、高斷熱、高隔音的現代住宅中,全熱交換器能自主調節室內空氣、發揮循環換氣功能,並且平衡溫度與濕度,讓家人都能呼吸新鮮好空氣,起居環境更清爽舒適。

2.家用空調-RX頂級旗艦系列:可抑制細菌、黴菌活性及有害物質,風扇加大、熱交換面積和散熱器寬度增加等等設計,能夠讓冷氣效能發揮至最大,且更省電。還可感應人數和活動量來自動調整氣流,並根據室外日照的強弱主動調整成最佳溫度。

3.Air Panel吸頂燈:可依個人需求調色調光,切換場景與氛圍,也可依照設定好的時間自動切換照明模式。同時遙控器有定時開關功能,可在設定時間自動開燈、關燈,無論是深夜返家或長期外出,都能預防宵小入侵,多一分安心。

4.A La Uno 全自動洗淨馬桶:具備自動掀蓋與自動閉合洗淨功能(僅L150、S160 Type1有此作用),整個如廁過程雙手都不需碰到馬桶;全自動除臭&洗淨功能自入座後即開始除臭,離座後則進行強力除臭。有機玻璃材質使水垢、髒污不易累積,隨時都能保持潔淨。

5.智能聯網系列變頻溫水滾筒洗衣機:為IoT智慧健康家電,即使人不在家也能AI智能偵測自動投入適當的洗劑,開始清洗衣物。獨創的雙效自動槽洗淨功能,可在每次洗衣的同時也把洗衣槽洗淨,輕鬆完成保養。

6.家庭保安燈:具亮度感知功能,能在環境變暗時自動亮燈,變亮時自動熄燈,是夜間行動時的安心保障。也能在停電時將安全燈取下,取代傳統手電筒的使用。
全熱交換器內建PM2.5濾網,能過濾微塵與細懸浮粒子,並可透過智慧家電HOME IoT智慧聯網提供智慧聲控與遠端遙控功能。

家用空調-RX頂級旗艦系列在家可透由語音隨心操控,出門在外也能遙控,更安心更節能!

Air Panel吸頂燈有一般模式可自行調整亮度和色溫,也具備智慧情境模式可從早晨至夜晚依照設定時間進行自動切換。

A La Uno 全自動洗淨馬桶有多項先進的掃除功能,解決多數人在馬桶使用上的困擾,馬桶蓋更有多款色彩可依家中風格挑選。

智能聯網系列變頻溫水滾筒洗衣機可透過HOME IoT串聯,在外出時以手機遙控洗衣,在家時也能使用Panasonic電視遙控器操控。

家庭保安燈將小夜燈、停電照明、手電筒三種功能合而為一,是黑暗中與緊急時最貼心安全的照明好幫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