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坪也能讓孩子享受峇里島風景的親子宅

作者:Sharon2017-10-17人氣:3326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媽媽,我們家好像在峇里島喔」屋主Sam的小兒子坐在餐廳向外望這麼說。也正因為這片落地窗外有著幾棵棕櫚樹,讓屋主Sam特別傾心,於是決定在這裡落腳,儘管加上大露台只有30坪空間,但Sam仍希望這裡能成為孩子的城堡。


「Sam和Pink他們重視餐廚空間,希望能結合露台的採光,讓孩子們能在這裡玩樂與閱讀,同時享受窗外如峇里島的綠意。」懷特設計林志隆說。


狹長屋型讓中間成為採光最差的地方,特以低彩度灰色與淺色木紋超耐磨木地板、樂土天花維持客廳亮度,而地坪走到廚房則換成明亮的石英磚與白色中島廚房,延伸至有度假屋之感的餐廳區,讓此處公領域成為了一家人最常窩的地方。


新成屋,親子宅,花磚,兒童房


進入私領域的黑板漆雙拉門則成為孩子最好的塗鴉牆。中島旁那無法去除的管線柱,因為花磚的鋪陳竟成為了友人來訪最熱門的話題。


而餐廳天花為了遮蔽大樑用原木做成的斜屋頂,以及大面積的落地玻璃,餐廳閱讀區連接著兒童房尾端的遊戲區,完全譜出一個圓形動線,讓孩子們能繞著此動線玩樂,大人也能集中目光陪伴。


而客廳的家具配置,也選了充滿童趣的鯊魚單椅與能拆開組合的沙發,拉高實用性。


在這些精心設計下,徹底讓僅30坪的居家,放大效能成為機能滿足的親子城堡。

 

新成屋,親子宅,花磚,兒童房親子宅設計關鍵 Key Point 01


集中公領域機能,拉大孩童玩樂坪效


即便是狹長屋型,只要選一處家人最喜歡的空間,並將機能集中,自然能敞開其他坪效,並讓孩童安心玩樂。


新成屋,親子宅,花磚,兒童房新成屋,親子宅,花磚,兒童房親子宅設計關鍵  Key Point 02


光與綠意不可少,閱讀繪畫都在這兒


孩子成長過程不可少的就是良好的光線與綠意,讓此處成為閱讀或用餐區,不僅更綿密一家人情感,大人也能陪孩子一起培養興趣。


新成屋,親子宅,花磚,兒童房新成屋,親子宅,花磚,兒童房親子宅設計關鍵 Key Point 03


童趣滿分的家具,與時尚感空間毫無違和感


儘管整體空間是低彩度的設計,但也因為花磚的適當搭配,以及童趣又不失設計感的家具,讓客廳變得詼諧外,兒童房也告別傳統俗氣的色彩,迎來的是可愛有趣的空間。

 

Editor’s Comment


小編好喜歡客廳的鯊魚單人沙發喔!據設計師表示,屋主的孩子非常喜歡這張鯊魚單人沙發,能窩在鯊魚嘴裡打盹兒不知道是甚麼感覺啊!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懷特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陸壹壹柒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