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島迷思!改放「這些」更實用

破解中島迷思!改放「這些」更實用

作者:Monica2024-02-22人氣:8656

中島是現代開放式廚房必備的廚具設備之一,能當料理檯面、能夠收納儲物,加個高腳椅還能當吧台使用,超級方便!但是中島擺在廚房裡就一定適合每個人嗎?如果擺得不好可能變成難以收拾,堆積雜物的地方,這篇百小編就要來破解中島迷思,這樣調整更好用!

 

小坪數居家一字型廚房+餐桌取代中島更好用

 

如果家裡是開放式廚房但坪數不大,又希望有中島廚房的視覺感,建議可以挑一張大氣的餐桌搭配一字型廚房,既能擁有中島功能:寬敞的料理檯面,也能有中島廚房所獨有的開闊視覺,但卻不會因為多加了中島而讓廚房變得狹窄難以使用,如果覺得餐桌不適合站著處理食物,不妨選一張能夠調整高度的餐桌就能站、坐兩用。

圖片由Studio N+1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覺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豪宅居家因應所需,創造設計感中島吧檯

 

如果家裡坪數小可以用一字型廚房+餐桌取代,那坪數大又該怎麼設計中島呢?豪宅居家的中島當然也不要直接放上一個中島,而是應該依照需求做規劃,例如橙碩室內設計的中島備有洗手槽,並在前端加高成吧檯,能夠邊調酒、做料理提供給好友賓客,有如日式餐廳的櫃檯,而慕澤設計同樣也是前端加高成吧檯,但吧檯與中島不等長,賦予有層次的設計感。

圖片由橙碩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慕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輕食小家庭,不要中島換吧檯餐桌

 

如果家裡不常下廚,或是以輕食為主,中島就不一定是家中必須的設備,那要改成什麼適合呢?如果家裡是三人內小家庭,一張長型的吧檯餐桌可能是最恰當的選擇,能在上面切切水果、小酌一杯,吃早餐、輕食也是相當方便。像是特利空間設計此案還在吧檯側邊設計紅酒冰箱,這才是真的符合所需的空間設計。

圖片由特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U字型廚房一側加寬為中島機能,解決空間動線問題

 

一座好用的獨立中島,體積都不小,且四周需要預留90-120公分的走道空間,因此在裝修前,除了廚房的空間外還要評估中島的主要用途,是為了增加料理檯面,亦或是結合用餐功能,並要思考空間動線與坪數,如果廚房偏向長型,建議可以採用U字型廚房,再將一側加寬就能達到中島功能,且不會讓空間動線變得狹窄難以使用。

圖片由特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集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