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灰黑白鋪底,襯出屋主鍾愛的木質藍調生活

作者:Fran2024-02-22人氣:249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可兼做電腦工作區的吧檯

2.融入藍色調的黑白灰現代風

 

Before

 

「新婚夫妻買下預售屋後,就依據未來5~10年的可能需求作好客變,將原4房其中一間拆除分配給餐廳與主臥,不僅讓格局更寬綽,日後嬰兒房及多功能房也預留更多使用彈性。」谷田設計總監廖伊婷解說,原格局並無玄關,但考量一入門就有廚房與穿堂煞等風水忌諱,在廚房、玄關等格局上作了調整,至於風格上則以黑白灰為主色,搭配藍調餐櫃及局部薄片石紋磚裝飾,打造簡約俐落的現代住宅。

 

格局調整

 

為了讓常在家工作的男主人有更舒適的工作環境,將開放餐區設計為餐櫃吧檯兼電腦工作區,讓屋主可在此輕鬆沖咖啡、舒適工作;至於拆掉房間的另一半則作為主臥更衣間提高收納機能。

 

玄關設計

為了改善原本開門見窗的疑慮與開放廚房格局,先在廚房側邊以兩座櫥櫃做區隔,並提供玄關收納,接著在電視牆旁以端景、收納櫃及機櫃等遮掩直視落地窗的視線,順勢化解風水問題。

 

客廳設計

 

選擇以簡約白牆、灰玻櫥櫃與石紋薄片磚等,作為空間主要色調,再搭配客廳灰色沙發、百葉簾窗與廚房長虹玻璃門等俐落感材質作為鋪陳,營造出屋主喜歡的現代風格。

 

餐廳&吧檯設計

 

為因應男主人常在家工作的需求,將一房間拆除一半改作為吧台,搭配屋主喜歡的藍色餐櫃,提供完整收納與輕食餐飲功能;而屋主親自挑選的223CM原木長餐桌更能顯現獨特品味。

 

臥室設計

主臥以屋主喜歡的藍色為主角,在白色空間中運用莫蘭迪藍色主牆搭配藍色風琴簾,沉穩又不失清新;而拉門區隔的更衣間提供更多收納功能。嬰兒房改選粉嫩色調來迎接新生寶寶。


After

 

「屋主剛新婚、人口單純,對格局與機能需求都相對簡單,但為了迎接肚子裡的寶寶已預先規劃兒童房,且與相鄰房間採共用牆櫃來作輕隔間,讓兩間房都能滿足收納需求,日後若要變更格局也方便。」谷田室內設計廖伊婷。

 

Designer Data谷田室內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谷田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4件

作品

5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7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七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城.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