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主臥都做雙面櫃!用收納破解風水,22坪小宅更好住

作者:Halle2024-02-24人氣:10974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科技業夫妻購入22坪中古屋,希望打造出收納完善、適合孩子成長的夢想家,委由維立室內設計總監Robert操刀規劃,整體以輕淺白色系搭配大量木頭元素鋪敘溫馨氛圍,並在臥室、玄關增設雙面櫃,充實收納機能,讓設計不只貼合現階段一家三口的使用需求,更能應付未來二寶的規劃,成就親子宅的理想樣貌。

 

設計重點

 

整體設計在不改動三房格局的條件下,先微調廚房的開門位置、填補畸零門洞,解決房間門數量過多導致視覺破碎的問題,創造完整電視牆,其次則規劃出獨立玄關區化解進門一覽無遺的風水疑慮,也大幅提升全室收納量。為了讓孩子能自由自在地活動跑跳,維持寬敞的活動空間,客廳刻意不做天花板,改以樑柱包覆的手法,將雜亂管線隱藏、維持樓高,並爭取更多收納可能,發揮空間最大坪效。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原始格局沒有獨立落塵區,透過增設一座雙面櫃圍出玄關區讓收納量大增,不只能妥善放置外出鞋子、衣物,也為日用品、大型雜物及掃地機器人找到專屬的儲物角落。落塵區選用水磨石磁磚,為素雅的無印風格增添可愛,也預留可擺植栽、吊燈的口框,解決生活隱私性較不足的擔憂,同時作為點綴讓回家充滿儀式感。

 

客廳設計

 

客廳位於家的正中央,因原始格局配置導致有過多開門,透過向左位移舊有廚房的開門位置,創造足夠寬敞的電視主牆;其次,運用隱藏門的設計手法修飾門框存在,盡可能突顯牆面的延伸性也呈現溫暖無印氛圍。此區同樣著重於收納機能的充實,特別利用窗邊樑柱的空間增設兩面櫃,面向廚房的開放層架用來收納電鍋、微波爐;面向沙發則用玻璃結合展示櫃,替屋主蒐藏的公仔爭取專屬舞台。

▲全區以吸頂燈做為主要光源,並在沙發及電視牆上方皆增設間接照明,確保光線充足也滿足多種使用情境,可在孩子入睡後、看電影時有不同氛圍體驗。

 

 

廚房設計

 

舊有的廚房空間相當狹小,導致爐具設備的位置只能正對門口,最終協議以國際IH爐取代明火,避開風水上忌諱開門見灶的尷尬狀況;除了爐具的調整,整間地板磁磚、老舊管線都重新換新,一來確保防水工程完善;二來也透過細緻微調爭取更大收納空間。此外,特別選以藍、白色廚具,與深色木紋磚搭配,並加裝鐵件拉門,兼具美觀實用機能,一掃過去陳舊感受打造現代感十足的料理天地!


主臥設計

主臥床頭上方盡量留空維持寬敞感,下方則保留可放大型棉被、衣物的空間,整體延續一貫無印風格,以大量木質調營造舒心氛圍。本身格局礙於衛浴、房門開口位置,沒有多餘空間設置衣櫃,於是善用雙面衣櫃設計充當隔間,既避開浴室門對床位的窘況,也增加收納,創造出小巧簡約的化妝檯面、更衣空間。


書房設計

刻意不設限書房用途,僅先規劃衣櫃充實收納,並預留寬敞空間、保持靈活彈性,作為客房使用剛剛好。未來孩子長大來到求學階段,也可視情況增加書櫃、床組。

 

設計後記

 

設計師懂得體貼居住者需求,過程中也為屋主的各項決定細心分析,不追求華麗繁複的裝飾,而是運用簡單色調、材質,讓空間的機能更完善,也營造出耐看、溫馨感受,成功讓屋主一家愛上新生活,更能展望未來10年、20年的幸福時光。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維立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乾燥玫瑰|新成屋│新美式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