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超夯的北歐風格,原來還有這些你不知道的小知識?

近年超夯的北歐風格,原來還有這些你不知道的小知識?

作者:季妍2024-02-25人氣:3738

常常聽到的北歐風格,近年來十分受歡迎,但北歐風到底是什麼?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小知識?不妨跟著小編來瞭解看看吧!

 

01.北歐風由洛可可風延伸而來

 

很多人以為北歐風格是來自於現今北歐國家的室內裝修習性和特色,但其實北歐風也可以被稱作斯堪地那維亞風格,是從中世紀的洛可可風格所延伸出來的。最初是由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三世借鑑法國的凡爾賽宮,改良成自己喜愛的古斯塔夫風格,之後隨著地緣環境的特性,才簡化掉華麗的裝飾,慢慢演變成現在所看到的極簡北歐風。

圖片由萊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北歐風的代表色系,以自然色調為主

 

北歐風的色彩使用和搭配上,通常都是以單一顏色為主要主體,再加入其他的色彩提升亮點。因強調與大自然融合,也認為自然能帶給人撫慰人心的效果,所以通常大範圍主色調會以自然材質的顏色為主,像是灰色、白色、木色等,再加上些微的不飽和色彩來妝點,如灰粉及灰藍色就是近期的北歐風格的常用色。

圖片由好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北歐風格的設計師

 

代表北歐風格的設計師有現代家具設計之父Kaare Klimt,是被譽為北歐家具開創先驅的大師。

現代主義代名詞Arne Jacobsen,是引領丹麥走向現代主義主義風潮的重要之人。

斯堪地那維亞家具傳統設計先驅Ole Wanscher,是一名具有建築背景的家具設計師,因開始強調簡約經典造型現代趨勢的功能需求,所以被成為是斯堪地那維亞傳統史設計先驅。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常見形容北歐風的三個單字:Fika 、Hygge和Lagom

 

如果對北歐風有特別的情懷,又時常尋找或翻看國外的雜誌或資料,那你一定對這三個單字不陌生,那就是Fika、Hygge和Lagom。

 

Fika在瑞典語的意思大致就是一起喝咖啡吃甜點的休憩時光,是瑞典人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儀式,可以表現出瑞典人的生活態度。

 

Hygge其實與英文中的cozy有異曲同工之妙,意思是溫暖舒適、休閒愜意的感覺,也代表著透過生活中簡單的事物讓身心靈感到滿足、愉快,而空間溫暖的氛圍,環境舒適放鬆,利用小物讓身心靈更舒暢都可以用Hygge來形容,打造這樣的氛圍便是丹麥人的生活習慣,也因此常用在形容北歐風格的空間。

 

Lagom在瑞典語和挪威語中的意思便是不多不少、恰到好處,不論是與人相處、生活習性、做事態度或是消費方式,北歐人都提倡以這樣的心態去生活,也大大展現了北歐風極簡、乾淨且平衡的狀態。

圖片由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