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櫃子取代隔間,收納、採光都放大!28坪療癒系奶油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4-03-02人氣:371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8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購入28坪的新成屋後,委託凝聚設計來規劃,全室以奶油白為主色,搭配上淺色木質和玻璃,型塑出明亮、溫馨的空間氛圍,同時微調動線和格局,不僅讓光線穿透,也有效放大空間感。

 

平面規劃

 

因希望每一個空間有明確的區域劃分,且須維持寬敞感,設計師便運用中島、櫃子、玻璃門作為隔間,讓每區獨立卻不擁擠,並將其中一間臥房,改為多功能室,兼作辦公區和客房,而為了滿足屋主一家大量衣物的收納需求,也特別規劃了一間儲藏室。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櫃選用手工製作的藤編門片,既可提升自然氛圍,也有透氣的效果,加入弧形和懸空設計,則能降低壓迫感。

 

餐廚&儲藏室設計

 

玄關櫃後方為儲藏室,採用格柵造型設計,增添視覺層次,開放式餐廚則以中島、電器櫃區隔,不僅延長料理、備餐檯面,也擴充了公區的收納機能。

 

客廳設計

 

設計師將原先過長的電視牆重塑,於側邊導弧修飾大樑,並且保有適當留空,讓整體畫面比例達到平衡,而電視櫃與內凹的開放展示區,則提升置物機能。

▲天花板上的內嵌燈帶設計,增加柔和光源,讓空間氛圍更溫馨療癒。

▲利用畸零空間設置層板,可展示收納物品。

 

多功能室設計

 

玻璃隔間和拉門圍塑出多功能室,引入充足採光,讓公領域更明亮通透,這間平時雖然是夫妻倆的辦公空間,但設計師也打造了單人床尺寸的大臥榻,以及設置捲簾,可供來訪的客人休息使用。

▲打造桌子和規劃足量插座,因應屋主的辦公需求,而臥榻的側邊也做抽屜,擴充收納功能。

▲選用藝術玻璃拉門,保有一些隱私。

 

主臥設計

 

於對著床的衣櫃門片上採圓弧造型設計,既豐富空間畫面,也能消弭龐大量體的壓迫感,而梳妝台旁邊的三格側拉櫃,則可讓女主人用來收放化妝品、保養品等物。

 

AFTER

 

「屋主夫妻攜手步入人生新樂章,隨著家的建立,兩人的幸福也漸漸成形,我們讓陽光灑入室內放大空間感,打造出專屬他們溫馨又透亮的幸福居家。」___凝聚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凝聚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族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旅程 Journey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