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鞋櫃改斜向、卡座長凳取代餐椅、走道不留竟換來寬廣客餐廳

作者:Jeana2024-03-01人氣:1236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我們作了一個小手法,就是捨掉了原本的長走道,因而省下了大空間」奇逸設計總監郭柏伸在訪談時提及,這房子公領域中,因為大門與餐廳相鄰,餐桌一擺,幾乎沒有玄關空間,因此運用「卡座沙發」取代活動餐椅,在省下近50公分的走道後,搭配斜向屏風鞋櫃,不僅有了充裕的玄關區,客、餐領域也順勢加大!

▲斜向式屏風鞋櫃

 

格局調整與改造

 

這是一個29.5坪、3+1房的四口之家,屋主最初找上設計團隊,就是希望能調整公、私領域格局和風格,設計團隊考量玄關、餐廳位置環環相扣,於是省下走道擴出空間,再調整玄關櫃角度,進門處既有屏障緩衝又不擠;用餐區則保有四人大餐桌的規模外,調整牆面,打造開放式電器櫃;私領域也以四人出發,置入充裕且順手收納。全室更以材質堆疊手法,鋪陳出簡約輕盈舒適的現代居家氛圍。

▲Before
▲After

 

玄關

 

以深色地坪界定出進門玄關領域,並以不置頂的櫃體作出內外分隔,設計團隊巧妙調整了隔櫃夾角角度,讓玄關更具包覆性及獨立緩衝感,同時能讓客廳在廣角斜切下更延伸視覺。

 

客廳

 

原本腹地較為限縮,考量一家四口平時娛樂休閒及待客的需要,斜切式的手法順勢延伸出電視牆,也巧妙擴大空間,而延伸手法更活用在上方空間,以暖色木質銜接壁面與天花,「拓寬」加上「拉長」之下,讓原本十分狹小的公領域瞬間顯得開闊清爽。

▲設計團隊巧妙調整玄關櫃夾角角度,讓客廳在廣角斜切下更延伸視覺。

▲延伸手法同時活用在上方空間,以暖色木質銜接壁面與天花,既「拓寬」又「拉長」

▲沙發後方的+1房作為開放式書房,除了長形訂製桌外,底端壁面以懸浮櫃體處理,減輕量體沉重壓力,部分開放的設計也讓空間不致過於壓迫。

 

餐廳

 

作為凝聚家人、客人愉快用餐的核心空間,屋主表明要有足夠大小的桌面,然而原本餐桌一擺,就大大壓縮其它空間和動線,於是這裡以貼牆的「卡座沙發」取代餐椅,省掉後方走道,也直接在不減機能下縮小餐廳區,長型卡座椅也能彈性容納更多用餐人數,滿足屋主待客的需求。

▲設計團隊將隔牆重新調整,S型壁面雙向開口,讓餐廳能置入電器櫃,後方房間依然能有收納櫃體。

 

臥房

 

主臥在置入雙人床後,側邊作為走道過於浪費,若打造獨立更衣室,空間又顯不足,設計團隊以不置頂的雙邊櫃牆隔出睡眠與機能,打造出步入式更衣區,保留床邊、櫃側走道,同時帶來翻倍的收納量。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我們藉由線性的延伸與材質堆疊,彌補坪數壓迫的問題,再進一步滿足屋主的生活需求」不到30坪的空間,想要一家四口都好住,空間格局、採光、收納、美感也缺一不可,設計團隊發揮巧思,藉著材質與線條效果,不僅巧妙擴大了空間感,更讓原本處處受限的格局有了滿滿機能,打造出超乎想像的家!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奇逸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2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新竹縣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旋轉樓梯&陽光玻璃屋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