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鏡位置放「這裡」才對!規劃對了機能滿足又好用

全身鏡位置放「這裡」才對!規劃對了機能滿足又好用

作者:Monica2024-02-26人氣:6149

為了整理儀容,家裡可少不了全身鏡,但是你家的全身鏡放在哪?衣櫃門片內還是更衣室?這篇讓百小編來告訴你全身鏡的擺放重點,規劃對了才能機能滿足又好用。

 

全身鏡放玄關,整理儀容創造景深一舉兩得

 

如果家裡有面全身鏡,除了臥房外最常擺放的位置就是玄關了,既可以供進出時整理服裝儀容,如果玄關不大,或是長型狹窄,都能靠全身鏡提供開闊放大的視覺效果,創造空間層次景深。除了擺放市售全身鏡外,也可將玄關鞋櫃的一扇門片改換鏡面材質,或是將全身鏡結合屏風,能讓玄關更有設計感。

圖片由群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全身鏡設客、餐廳,茶鏡、灰鏡放大空間且更具設計感

 

現在居家空間坪數不大,除了格局調整、家具選配放大空間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客、餐廳的牆面、櫃面裝上全身鏡,就能減少窄長空間的壓迫感體現大器感受,如果室內採光不佳,透過鏡面反射還能提升室內的亮度,令視覺更為明亮開闊。但是大面鏡牆陽光照進來可能會反光刺眼,或是與室內設計不搭襯,這時就可以改為茶鏡或是灰鏡,既能擁有與一般明鏡相同的效果又能融入整體造型之中。

圖片由合砌設計 HATCH Design C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慕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引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全身鏡於臥室收在床頭兩側或是衣櫃內,以不影響睡眠為原則

 

臥室也是常常擺放全身鏡的地方,和玄關、客廳的設置方式不同,會建議市售全身鏡擺在床鋪兩側不照到床,如果床鋪對面是衣櫃,全身鏡則可以收在門片之中,而不是將門片改為鏡面材質,這是因為如果起床時看到鏡子內的人影可能會受到驚嚇,或是睡眠時鏡面的光影晃動會影響睡眠。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橙碩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全身鏡反射阻擋,這些風水要注意!

 

雖然鏡子除了整理儀容外還有放大空間的效果,但是鏡子在風水學來說,是將事物反射阻擋之物,因此在規劃時有些注意事項需避免:

 

一、鏡子正對大門:會將福氣與財運擋在門外,影響財運與事業運勢。

 

二、鏡子正對瓦斯爐:風水中瓦斯爐是女主人的象徵,鏡子反射出爐灶,使家中有兩組爐灶的錯覺,夫妻關係恐有他人介入。

 

三、鏡子正對衛浴:做人處事容易鑽牛角尖,並有健康疑慮。

圖片由黔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