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年大齡屋這樣裝修!驚喜變身奶油韓風療癒宅

作者:Fran2024-02-26人氣:247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男主人想有專屬書房

2.女主人喜歡開放式廚房

3.主臥4件式衛浴間

 

「因屋齡已有37年,加上房子原先的設計較老派,對年輕夫妻來說顯得格格不入,所以決定重整動線並更換老舊水電,以全新格局與機能賦予這大齡新居一個時尚韓風的簡約新貌。」覺壹設計黃梓成說明,目前還是兩人世界的屋主考量未來可能有新成員,所以先預留小孩房,採以2房2衛的格局來滿足房間需求;公共區則採開放式客廳、餐廚區與玻璃書房配置,並藉由居中一座可旋轉電視柱做分區界定與銜接,讓公共區各角度都能輕鬆觀賞電視、溝通也更流暢。

 

平面圖

風格營造

 

以療癒系的韓風奶油色為主調,搭配窗邊藤編櫃門與白紗簾更顯休閒。屋內隨處可見圓弧天花、拱門與壁龕等裝飾元素,搭配線燈作細節裝飾,既讓空間更圓柔明快、也勾勒出甜美時尚感。

 

玄關&客廳設計

 

落地窗兩側各規劃一座藤編門櫃,近玄關側作為鞋櫃,內部搭配旋轉鞋架可增加收納量,電視架旁為零食櫃與收納櫃;沙發後大樑下方以開放端景櫃與吊衣櫃,藉此消弭大樑壓迫感。

 

客廳設計

 

先將客廳沙發轉向,並在公共區中心點規劃可旋轉電視柱櫃,使客、餐廳與書房都能輕鬆看到電視,此外,在天花板與門拱上點綴以圓弧線條,搭配沙發側牆半圓鏡面更能放寬格局。

 

書房&餐廳設計

 

玻璃書房與開放式餐廚區並排共陳,讓女主人料理、男主人打電腦時還可相視而笑。ㄇ字型廚房除了烹煮功能,搭配電器牆與收納櫃讓機能更完整,而拱門造型則與客廳設計相呼應。

 

臥室&衛浴間

 

兩間臥室均以奶茶色搭配圓拱設計語彙做鋪陳,呈現溫馨可人的時尚氛圍。同時在主臥衛浴採以4件分離式設計,方便浴缸、淋浴、面盆與馬桶區各自運作,搭配壁龕置物櫃更時髦。

 

裝潢後記

 

「除了選擇以更時尚的線條、色調與材質作規劃,讓風格貼近屋主需求,機能上則大量運用五金配件來做提升,除可兼作格局分界的旋轉TV柱,玄關旋轉鞋架、高身櫃都讓收納量翻倍、更好取放,提升效能。」覺壹設計黃梓成。

 

Designer Data覺壹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覺壹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桃園市桃園區經國二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天母-廖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