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混搭清水模打造空氣感男子部屋

作者:M.Chang2019-07-25人氣:2024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希望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2.喜歡清水模的質樸內斂


3.擁有明亮採光

 

Before:


「清透的空間感是打造夏日居家的關鍵:運用低彩度的顏色搭配,創造清爽感受,此外,明亮的採光也是重點,適當使用現在正流行的風琴簾,其可以任意調整遮蔽讓上下透光,既能滿足光線也擁有隱私。」御見設計總監徐御尊說道


這間單身男子的15坪居家,原本為兩房格局,雖然客廳與房間內都是大開窗,但是單面採光仍然不夠明亮,因此設計師將房間隔間打開,作為全開放式套房設計,讓陽光得以灑落全室。整體空間以白色為基調,玄關入口處的鞋櫃延伸電視櫃以鋼刷木紋貼皮與清水模塗料為視覺聚焦。沙發後方的收納櫃平台稍微突出,搖身一變閱讀書桌,再往後,一整排的收納櫃,則能補足臥房衣櫃不夠的收納量,上方可隨意調整角度的軌道燈,既能增添閱讀照明,也創造情境氛圍;另一方面公共場域與私密空間以電視櫃與向上兩層踏階做界定,讓空間得到釋放之餘也維護隱私。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客廳設計


設計師考慮到採光與屋主需求,將室內的隔間全部打開,加上以白色為空間基底,整個居家漫溢清透的空氣感,然而屋主在要求明亮感採光之餘也喜好清水模的質樸內斂,因此以入口衛浴門片及電視牆使以局部清水模塗料聚焦,讓北歐與工業混搭毫無違和。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廚房設計


L型白色廚櫃,中間施以黑色烤漆玻璃,黑白分明質感立見。而由櫃體延伸出的吧台長桌,改用淺色木質增添溫潤感受,搭配玫瑰金鑲邊的吊燈亦賦予空間層次。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臥房設計


客廳與臥房區以電視櫃與向上兩層踏階做界定,開放式設計釋放空間,而電視牆背面亦設計凹槽可擺放飾品與書籍,也讓從床頭望過來的視角更為立體。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鋼刷木紋,清水模塗料,採光

衛浴設計


衛浴位於入口處,因此設計師以暗門呈現,清水模塗料門片延伸至電視櫃,完整牆面設計。


After


「因為此案為建商的地上權物件,在一定年限後需返還,因此屋主在裝潢上希望以簡約為主,但如果能將部分系統櫃如床頭櫃等改用木工施作增添曲線,將能更貼合整體設計。」御見設計徐御尊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御見 YU Design LAB

已做裝修業登記

60件

作品

35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Journey of Hear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