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結合展示櫃,質感、收納都滿足!

玄關結合展示櫃,質感、收納都滿足!

作者:Carol   2024-02-29人氣:4547

玄關做為家中出入動線的重要空間,同時代表了一個家的門面;櫃體除了收納鞋子、外套、包包、鑰匙等用品之外,也是展示喜愛的紀念品、藝術收藏、裝飾或照片的絕佳之處。可以如何規劃?以下幾種方式帶你看。

 

收納櫃穿插層板,兼具陳列和減輕壓迫效果

 

透過木作或系統家具施作打造玄關櫃時,在設計大量封閉門片櫃之餘,不妨局部留空並嵌入層板,形成開放式、可分層擺放的格子櫃體。若想為心愛物品提升質感,還可搭配燈帶或投射燈,或是將背板改為鏡面材質。此種展示櫃既能和原有收納櫃呈現一致的外觀風格,也有助於化解龐大櫃體帶來的厚重感,避免壓縮玄關空間。

圖片由光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元機能整合!是屏風也是展示櫃

 

不少住宅經常碰到一開門就能直視室內或正對落地窗的格局,這時通常需要藉由一道屏風加以阻隔視線,達到保護隱私或化解穿堂煞問題。要是你剛好也有展示收藏品或植栽的需求,不妨結合這兩種功能,將展示櫃體當成來隔屏使用。比方可運用格柵元素配搭錯落的幾何格狀櫃;或者直接讓展示櫃變成屏風,只要把背板改為玻璃素材,就能保有穿透效果、增加輕盈感受。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洞洞板變化多,變化入門端景隨心所欲

 

有別於層板形式和格子狀的展示櫃,可以自由搭配木棍、掛鉤、隔板與彈力固定繩等眾多配件的洞洞板,可以讓玄關展現更活潑有趣、多樣化的面貌。不過安裝時要考量展示物的重量,一般木質洞洞板雖然看起來比較溫暖,但承重力較為有限,只適合擺放體積較小較輕的物品;如果是具有一定重量的東西,應選用金屬鐵件材質洞洞板,並且要注意加強固定,確保穩定性。

圖片由光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鏤空設計保留穿透視覺,還能雙面使用

 

另外,展示櫃亦可考慮採取無背板的設計,例如單純的鐵件層架或以金屬結合玻璃底板的形式。當運用在開放式空間時,鏤空手法能締造視覺通透感,也能帶來隱約的遮蔽效果;而且還有雙面使用的優點,能提供兩個不同的區域陳列物品,更靈活有彈性。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禾 Cupboard Space +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