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客餐廚不隔、收納集中做,25坪變更明亮舒適!我家好像咖啡廳

作者:黃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4-03-06人氣:414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屋齡40年的老屋大變身,變得更清爽舒適,特別加入奶茶色、水磨石等元素,讓空間簡約不單調,同時注入可愛溫馨的氣息,在家就好像待在咖啡廳!

一、重新裝潢的契機

 

我們的家是巷弄中的老房子,雖然是老屋但採光很好,屋齡大約有40年了,之所以下決心翻修,除了房子太老舊之外,主要是因為有太多白蟻,真的很可怕!原先的裝潢有很多的木頭材質,後來被白蟻蛀到門框輕輕一撞就掉下來,連廚房的插座裡全是白蟻,不僅燈關不了,如果電線被咬壞也很危險...

▲早期的管線動線安排真的很怪,洗衣機居然放在廚房裡。

▲廚房門已被白蟻蛀到掉下來。

 

二、如何找到設計師

 

其實我們一開始是想自己統包,但畢竟是門外漢有很多不懂的,覺得還是需要交給專業的設計公司來協助規劃,會比較放心,後來才選擇委託給灰石設計,很喜歡他們的作品風格和理念。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我有先加入FB上的裝修社團,看大家分享自己的裝潢經歷,這樣對於風格、預算就比較有概念,至於老公則是完全沒有想法,全權交給我來跟設計師做討論。

1.我很常跑咖啡廳,喜歡日系、韓系那種簡單乾淨、柔柔的空間氛圍。

2.真的是被白蟻嚇到了,須盡量避免木作,也不要做太多裝潢,再自己挑選家具軟裝來布置。

3.先生的球鞋、公仔很多,需要有空間來收納展示。

 

四、平面規劃

 

我們家兩大一小,只需要兩間房間,於是將原本的三房改為兩房+更衣室,增加多一點的收納機能,而原本走到衛浴的動線也很詭異,需要先經過廚房才會到衛浴,設計師便將衛浴門改個方向重新配置。

▲設計前後平面圖

 

這前後對比是不是差超多!XD

 

五、完工美圖分享

 

【客廳】

奶茶色的電視牆搭配木質電視櫃,整體看起來更溫暖,其實我們原本有要裝電視,也已經請設計師配置插座,結果後來先生自己買了一台投影機,後來覺得這樣也還不錯,就暫時沒放電視。

▲之前就有裝過吊扇了,真的蠻涼的,所以我們翻新後還是堅持要裝吊扇XD

▲老公寓傳統型的對講機超醜,而且居然設在沙發背牆的正中間,設計師就請對講機原廠來移動線路,調整到邊角處,也選擇比較好看的款式!(一定要請原廠,若自己移動會影響線路喔~~)

 

【餐廳】

靠牆簡單擺放餐桌椅,特別挑選一盞可愛的小吊燈,搭配黃光,增添溫馨氛圍, 旁邊的餐櫃則會用來擺放生活備品,設計師另外在牆面做了奶茶色的弧形跳色,不僅呼應廚房的門,也讓空間多了層次不單調。

 

【廚房】

雖然我根本不會煮飯,但還是夢想有個可愛的廚房哈哈XD廚具設備和電器櫃都有規劃,防濺牆也特別挑了方形磁磚來打造。

▲廚具也是奶茶色的~

▲廚房原本有門但被白蟻蛀掉了,後來想說我們沒有風水的顧慮,便選擇不做門,加個簾子遮擋就好,反正不常下廚,不易有油煙問題。

 

【衛浴】

衛浴做乾濕分離設計和暖風機很棒,變得不那麼潮濕,更清爽舒適!當初在挑選地板磁磚時,原本是想要奶茶色的,結果因為碰到疫情,加上我猶豫太久,決定好後卻缺貨了,於是後來選擇這款灰色磨石子的磁磚,雖然跟其他場域的色調比起來差異較大,相對沉穩些,但現在真的慶幸是灰色調的衛浴,不然每個空間都奶茶色,好像也容易看膩。

▲衛浴原本想擺漂亮的鏡子,但最後還是選擇實用的鏡櫃,不讓雜物外露。

▲白粉色的衛浴門好美~因衛浴無窗的關係,上方特別加了直紋玻璃來增加通透感。

 

【更衣室】

我們習慣用吊掛的方式來收納衣服,便採用層板+吊桿+櫃子的形式,這樣不僅拿取時一目了然,視覺上也較輕盈不壓迫。

▲因原本陽台排水被堵死,所以改將洗衣機放至更衣室,之後會換成洗脫烘,設計師有幫忙預留好插座了。

 

六、入住心得分享

 

以前家裡真的非~常~雜亂,雜物實在太多,我們趁著這次裝潢進行斷捨離,也規劃了一間更衣室,變得更清爽好住了,這邊想補充推薦一下陽台做升降式曬衣架,覺得超方便哈哈!唯一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明明設計師有先建議我們在主臥床頭多做一個開關,但因沒注意自己平時的習慣而拒絕,結果現在很後悔,都要特別爬起來關燈才能睡XD這次翻新,真的慶幸有找到對的設計公司,不但給予很多的想法和協助,也幫我們打造出溫馨舒適的家!

 

七、家具採購清單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灰石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3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秋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