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收超雷?大型家電擺在「這」,竟比儲藏室更好用、省空間

這樣收超雷?大型家電擺在「這」,竟比儲藏室更好用、省空間

作者:Jeana2024-03-10人氣:6552

具有一定高度、長度或重量體積的家電,既擁有難以忽視的存在感,又未必一年四季都需要使用,到底放哪最好?如果沒有專屬儲藏室,「這樣收納」好收好拿又不占位,完勝獨立儲藏空間!

 

長型機具+零件,洞洞板最一目了然

 

長型、大型的清掃家電,雖然不少機型本身能一截截拆開再組合,但三不五時需要拿出來使用,每次拆裝未免太耗時耗力,空間若是不足,牆面就是收納最好的朋友!不妨以洞洞板搭配層架的方式,將家電直掛,小層板或掛勾也方便收納零件,不會在使用時各式瑣碎配件東一個西一個的找不到!不過這樣的收納也不是全然沒有缺點,除了裝潢時要考量洞洞板的承重性外,也要評估立面空間的整體性,一次放太多太雜,也要當心美美的牆面成了視覺的一大亂源!

▲洞洞板概念的多用途收納還有這型,以可下拉固定的小層板構建,能作為掛勾也能是收納平台。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窄長櫃體+門片,鎖入所有長家電

 

畢竟不是所有家電都能有好看顏值,比起展示,絕大多數屋主更希望能收攏起來,因此依長型特殊體積的窄長收納櫃比洞洞板更適合,有設計師刻意在裝潢時不作底櫃、底板,讓家電在換季、不使用時能直接擺入(不必上抬),更為順手好用。這類櫃體在寬度上也不必牽就一般制式的60公分,只要高度適合,30~45公分寬就綽綽有餘。

圖片由青田中 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嵌入大型櫃內,玄關、客廳電視櫃最好收

 

中小坪數的家未必有餘裕能多作一間儲藏室集中擺,那麼,大型家電機具就得依賴分散式的櫃體收納,一般來說規劃家電收納櫃需考量平時家電使用的頻率、使用方式,像是客廳處使用的電風扇,收納時適合擺在公領域如客廳、走道側壁櫃、玄關櫃等,能就近拿出來使用,避免放置得太遠得拖行出來用。每種家庭電器都有使用的「地域性」,擺入適當區域,使用起來自然順手。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合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這樣收超雷!三大不建議的「收納區」

 

【更衣間】

 

雖然住宅坪數寸土寸金,但在進行大型家電收納時,也千萬不可「省」過頭,有屋主將大型家電收在「更衣間」貌似把亂源收整起來,但更衣間往往位在臥房,或房中角落處,不符合「地域性」的收納原則,使用或收納都麻煩;且大型家電多為落地式,卡入更衣間走道,只會讓動線充滿障礙,增加更衣收納難度。

 

  • 【陽台】

  •  

落地型的大家電,若不想擺入櫃內吃掉收納,不少屋主選擇擺在「陽台」,既不會影響走動,也不礙眼,更能省下寶貴的室內空間,然而得先評估陽台日曬雨淋、風吹雨打的可能性,半戶外空間的櫃體也要能臥固抗潮、抗腐蝕、防曬等條件,否則歷經一個季節再拿出來使用,家電可能有損毀、縮短使用壽命等風險。

 

  • 【床板下方】

  •  

不少屋主喜歡將家中的房間打造成「和室」,下方再嵌入上掀櫃,製造魔術收納空間,然而這些區域適合收納行季箱、大型寢具,卻未必適合帶有重量、又不耐摔的大型家電,一方面放入或拿出都需要費力拉檯,再者地上易有濕氣,擺放久了容易損壞生鏽,都是屋主裝潢前需要再三評估的重點。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