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風因為有「這些」,自然放大又有收納!

無印風因為有「這些」,自然放大又有收納!

作者:Monica 2024-03-01人氣:7297

無印風自然又清爽的日式居家,是許多人裝修時的首選,無印風的居家雖然開放式收納多,視覺上卻能整齊又開闊,這是為什麼呢?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無印風收納的規畫小技巧。

 

無印風棉麻低矮沙發,展現空間清爽開闊感

家裡如果坪數不大,卻想要讓空間顯得開闊有許多方法,這時我們可以效法無印風格選擇低矮家具放大視覺感。若空間較小、坪數侷限或是天花較低,盡量避免選擇過高椅背的沙發,減少壓迫感,80-90公分內的矮背型沙發,搭配棉麻材質可增加沙發背牆留白又能展現居家清爽開闊。

圖片由水設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叶舍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無印經典白色X淺木色塑造開闊空間感

無印風居家雖然有許多櫃體和收納箱,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擁擠的主要原因是配色,無印宅講究簡單,因此牆面與天花都是使用最純淨的白色,而家具、地板則是以淺木色為主,利用大面積的淺色系展現開闊感受,形塑簡約、保有空間感的自然生活哲學。

圖片由木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無印開放式系統櫃,展現生活感居家
    

無印最令人稱道的就是其收納功能,而不呆板、充滿生活感的櫃體規劃更是無印風居家的空間重點之一。利用開放式格狀櫃或是搭配收納箱、收納籃或抽屜就能輕鬆取物,並且建議依照使用頻率與收納習慣擺放物品,視線所及的中段可放置使用頻率高的物品,而越往上或越往下則依照使用頻率遞減擺設,但要注意重物放在下方拿取時才不會因不小心而受傷。

圖片由小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谷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無印收納小物,創造最佳收納

無印良品是日式家具、收納模組的代表,開放式的格子櫃體可以搭配藤編籃、聚乙烯收納盒(箱)等創造出最符合需求與個性的收納方式,內部也可搭配隔板、PP盒、辦公用資料夾等置物用品來達到最佳的收納效果。像是可堆疊的藤編籃可以運用於客廳將雜物通通收進去,又美型可人;具有各種大小樣式的PP收納盒從小型文具到大型衣物都能收納,並且能依場域配置自由堆疊相當方便,而棉麻聚酯收納則適合收納衣物與寢織用品等,保護心愛物品。

圖片由境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