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島廚房設計新趨勢,炸出超高機能和美感!

2024中島廚房設計新趨勢,炸出超高機能和美感!

作者:德廚集團、Kelly2024-03-03人氣:6530

想打造夢想中的中島廚房,有哪些兼顧美感和機能的設計?如果你對中島設計還沒有想法,不妨參考以下由德廚集團所分享的:2024廚房設計新趨勢!

 

一、大膽的廚房配色,打造視覺焦點

 

不再拘泥於傳統的中性色調,中島廚房將運用鮮豔、引人注目的色彩,如墨黑、橙紅、深綠,營造出不同以往的廚房氛圍,這種大膽的配色手法,不僅使廚房成為視覺焦點,也能展現業主的個人風格。

 

二、多功能中島,提供交流空間

 

廚房不僅要滿足基本的料理需求,還須考慮現代家庭的生活方式,讓中島不僅僅是烹飪的場域,也是家庭、社交活動,甚至是可以用來寫作業、辦公的多功能空間,透過收納、家電配置、烹飪區域和座位區的巧妙整合,讓中島廚房成為家中的核心場域。
▲為了保持美觀,嵌入式廚電成為多功能中島的必備設備,像是隱藏式的冰箱、內嵌的咖啡機及酒櫃,都讓廚房空間保有整體的設計感,不再只是油煙環繞的烹飪空間。

 

三、異材質搭配,更添質感和實用度

 

2024年中島廚房將進一步挑戰異材質的融合極限,隨著技術發展,廚房檯面、櫥櫃、防濺板有更多的材質選擇,除了木質與不鏽鋼的完美組合,還將引入更多意想不到的材質搭配,這種創新設計使中島廚房不僅在外觀上更具質感,也提高廚房實用性。

▲中島選用與高櫃同色的深色木紋門板,呈現自然沉穩氣息,檯面溫潤大理石則平衡深木色,創造和諧低調的美感。

 

四、智慧廚房,提升烹調時的便利性

 

透過智慧家居的融入,中島廚房的智能設計,不僅讓廚房空間更有組織,也使得烹飪過程更加輕鬆方便,無論是感應式水龍頭、精準的溫控感應爐,都能提升料理便利性。

▲TIBETUS為義大利精品廚具Snaidero研究及開發的橋型控制台,可安裝不同配件和廚房工具、玻璃杯架、金屬掛勾於中島廚房上,同時也作為廚房照明。

 

五、客製化廚房,體現對風格和品味的重視

 

中島廚房的個性化廚房需求將持續增長,從材質的選擇到個性化調整,可根據自身需求和喜好來訂製中島,中島廚房的自由度和靈活性,使得業主能夠打破傳統廚房格局的束縛,量身打造舒適又符合個人風格的廚房環境,十分適合常有聚會、派對的家庭。

 

六、無把手設計,讓視覺更簡潔俐落

 

若不愛大膽配色,中島廚房也流行簡約溫暖的風格,不僅加入更多木質元素,打造質樸的空間感受,為了讓視覺更俐落,無把手也成為必要的設計元素。

 

★常見的廚房設計問題

 

Q:多功能中島是否讓廚房看起來擁擠?

A:中島廚房的多功能設計旨在充分利用空間,並不一定會使廚房看起來擁擠。相反,巧妙的配置可以使中島同時擁有烹飪、用餐和社交功能,建議規劃收納機能完善的廚房系統,兼顧實用性與美觀。

 

Q:客製化中島廚房是否會增加成本?

A:客製化廚房通常會因所選材料和配置而有所不同。雖然某些特殊要求可能會增加成本,但進口廚房品牌通常提供多種選擇與尺寸,以滿足各種預算和需求。好比德國百年廚具品牌Poggenpohl櫥櫃高度為13進位,能符合全球環境,也能依照主要使用者的身高來客製中島高度,讓烹飪過程更順手。

 

|德廚集團|

 

提供免費廚房配置服務,讓進口廚具的初次使用者更能了解到德國廚具品牌多樣的客製化選項,以及歐式設計品味的價值,也能依照40多年的經驗推薦2024最新廚房設計趨勢。

以上文字資訊、圖片由德廚集團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