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櫃子、儲藏室!善用IKEA、MUJI打造半開放收納,炸出5倍空間

不做櫃子、儲藏室!善用IKEA、MUJI打造半開放收納,炸出5倍空間

作者:Jeana2024-03-12人氣:16656

收納做得愈少,愈能賺到愈寬敞的生活空間。愈來愈多屋主、設計師揮別占空間的儲藏室,活用IKEA、MUJI家具打造分散式收納,不到半坪也能擁有超大儲物量,還能走到哪就收到哪,快來瞧瞧!

 

儲藏室、更衣室的集中式收納,真的適合你嗎?

 

過往屋主裝潢時往往把儲藏室、更衣室視為夢幻配備,家裡能有個集中儲放物品的地方,所有雜物都能收整,然而不少過來人屋主在實際居住後表示,這類集中收納的儲藏方式,因為東西沒放在順手處,拿出來就懶得放回,或是匆匆放回導致儲藏室、更衣室內部一團亂,還可能發生「土石流」。更何況儲藏室、更衣室往往得犧牲半間甚至一間房的空間,用了大半積蓄買的房子,到底是給家人住,還是給雜物住呢?

圖片由晃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語宇空間設計YU SPATIAL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柱層架取代櫃體、儲藏室,分散收納更有效率

 

源自日本的walk-in-closet概念,以門片+重柱層架的步入式設計取代櫃體、儲藏室,不僅具備分散收納的優點,更能徹底運用空間高度與深度,即使不足1坪,也能創造高收納的坪效。而活動式的重柱層架,寬度可彈性變動,除了衣櫃,也能作為玄關、廚房的收納,在物品擺放需求較多的區域打造這樣的收納,好收好用更為方便。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組合式重柱層架,可選擇現成收納家具

 

除非家裡的步入式空間非常畸零,或計劃好要收納的物件尺寸較為特殊,否則比起量身訂製,預算不足的小資族屋主也可選擇市面上現成的重柱層架,像是IKEA的ELVARLI系列,或是最知名的PAX系列,無印良品的SUS層架輕盈鐵件搭配木質的設計等也廣受屋主好評,除了兩大品牌外,市面上組合式層架的相關收納家具選擇極多,都適合多看多比較。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資料來源:IKEA

 

橫拉門、摺疊門、直簾取代傳統門片,空間更放大

 

除了儲藏空間的「內部」設計,以橫拉門、摺疊門取代傳統門片,可以省下門片開閡所需要的迴旋空間,內外空間更省!摺疊門更因摺疊特性,可擴大出入口而優於橫拉門;而想要節省預算的屋主,也可以選擇蛇形簾作為簡單的遮隔,甚至不另做隔門,門片也可選擇與壁面同色、同材質,弱化存在感,更能在「無形」中擴大空間。

圖片由沐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每感日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