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門轉個向,竟多一間超好收「隱藏式儲藏室」!12坪灰調俐落小宅

作者:Ellen2024-03-16人氣:617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2坪
格局: 2房1廳1衛

本案為12坪新成屋,作為男主人的自居宅,設計團隊更能大膽地發揮並整合空間,屋主偏好冷調、簡約風格,且屋內採光條件充足,在材質及色彩選配上,運用深度的灰黑色階鋪陳,讓自然光影在沉穩的色彩中襯出洗鍊俐落之調性。從一人居住的視角微調格局,將主臥室設定於屋內較為明亮的位置,透過改變房門方向及拉門形式,多了儲藏室並釋出更多運用空間,其餘收納機能則集中於入門動線,櫃體線條簡化、同一材質佈局,使其化為空間中的亮點裝飾,另一房則為多功能室,兼具客房及更衣區功能,結合需求與彈性的設定,打造更為貼近使用者的理想住所。

 

Before

After

 

玄關設計

 

入門動線中的櫃體為儲藏室以外的主要收納區,櫃子皆規劃至頂,並以異材質創造層次,既提升收納量又兼具美觀,灰調塗料覆於整座鞋櫃,使一進門即回歸安定、沉穩,透過弧線轉場至開放櫃收整分享器及展示物,再銜接至不鏽鋼面櫃體,不僅內有汙衣櫃、收納備品雜物等機能,其頂天及無門把設計更展現俐落感,藉由線燈延伸空間軸線,並以能自由切換、疊加明暗度的方式,賦予空間不同的情境效果。

 

客廳設計

 

電視牆採與鞋櫃相同的塗料,創造相呼應的視覺感受,大部分家具皆以深色木質搭配金屬腳,為冷色系增添溫潤之餘,更保留不鏽鋼元素的俐落意象。

 

臥室設計

 

將原本的房門取消,順其結構及深度,重塑為一坪大的儲藏室,便於屋主彈性收納行李箱等大型物件,房門則重新設定於沙發牆一側,考量屋主自居,室內無須絕對的隔音而改以拉門形式,因此省下門後迴旋空間,同時以黑色門片及門框點綴於白色牆面,呈現深淺色的有趣對比。

 

主臥室加深黑灰色比例,純黑的木地板及大面積灰色塗料、不規則狀梳妝檯面,皆為私領域創造率性氛圍,床側為了修飾大樑,且空間配置充裕,設計團隊以偽結構牆的設計將中段鏤空打造出置物平台,除了讓空間線條顯得更乾淨簡約,也避免了壓迫感。

 

多功能室設計

 

多功能室主要為更衣區及親友來訪時作為客房用途,窗戶面向陽台使得內部稍微昏暗,因此衣物皆採吊掛的形式,避免滿版門片式衣櫃所產生的壓迫感,且便於屋主自行購置活動櫃、單椅,輕鬆配置使用機能,上方則加入L形層板,讓畸零空間變得實用,門片嵌入全身鏡也是一大巧思設計。

 

不為人知的細節-儲藏室的隱藏門片

 

「為了降低儲藏室的存在感,而規劃與一旁白牆更有連結性的隱藏門設計,不過儲藏室常需要開闔,白色又易髒,因此門片處選用班傑明.摩爾的超耐磨漆避免沾附指紋油汙,雖然漆面光感稍有不同,不過因位置在轉角後方陽光照射不到的暗面,因此視覺上並不會感到突兀。」-林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林設計 LIN DESIGN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台中市、台北市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回溯 Backtrack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