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餐邊櫃、電視牆,打造客、餐廳自由互換的家!15坪輕北歐小宅

作者:Jeana2024-03-17人氣:221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1廳0衛

「屋主希望可以有靈活變化的彈性,於是我們提出客餐、餐廳位置可以隨意互調的方案」即日計畫設計總監Daniel受訪時透露,這個15坪的新成屋,在和屋主討論使用空間和想要生活模式後,選擇跳脫常規,以活動家具重新定義空間,讓小坪數擁有更多可能性!

 

捨去1房,放出明亮採光與空間感

 

原本建商規劃三房一廳,考量屋主需要的生活空間,將其中1房併入客餐廚,少了隔牆讓小宅得以攬進更明亮的光線;廚房區除了原有的一字平檯外,多增一座迷你吧檯中島,擴大料理的機能,當中嵌入紅酒櫃,滿足屋主閒暇時刻的小酌樂趣;而大L型的公領域中,設計團隊選擇不做固定的電視牆和餐邊櫃,只嵌入足量的插座電線迴路,讓客廳、餐廳可以圍繞著廚房自由安排,成功打造出專屬於屋主、不被裝潢、櫃體制約的彈性格局!

玄關

 

進門處原本就屬於偏窄的格局,不需要額外設計屏風隔牆,設計師以低修飾感的板材在側壁打造懸浮收納,連續式的櫃面設計搭配平台,讓這處既是進門鞋物收納區,也成為全家收納的核心區域。

▲側壁以低修飾板材打造舒適無壓的櫃體

 

客廳

 

自玄關隨即轉入這個區域,設計師以手感天然塗料作為基底,簡單的洞洞板既是收納,也是區隔客、廚的簡易屏風,這裡沒有多做額外的櫃體,但保留足夠的插座,方便未來放置電視及影音設備。

 

廚房&中島

 

原本的一字廚房在多增了中島吧檯後有了更充足的腹地,中島底座一半是紅酒櫃,另一半作為電器櫃,上方則嵌入鏤空懸吊層架,方便置入更多必要物品,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中島單邊多覆上了木板材,多做了一點高度不僅能遮住雜亂,更有吧檯品酒小酌的儀式感。

 

餐廳

 

這處的側牆選用了屋主喜愛的奶茶色,偏粉的調性讓空間更多了溫度,住宅座落於無建物遮阻的溝渠後方,空間原本就相當明亮,在撤除了客房牆面後,兩大扇落地窗更能讓餐廚擁有滿滿採光。不同於一般屋主在這裡做滿櫃子的選擇,這裡反而只搭配了簡約的層架,餘下大面積空白的同時,也為屋主保留了更多使用彈性,只要移動家具、電器,未來這裡也可以是最舒適的客廳。

 

臥房

 

搭配整體空間調性,房門門片全都換上了暖色調,去除了深咖色的沈重感。主臥以重柱層架搭配玻璃拉門的收納方式取代一般衣櫃,清透的設計讓空間更顯大,而可以彈性調整的重柱層架則讓收納機能更翻倍。

 

主浴

 

主臥浴室以橫拉門取代建商附的推門,省下了迴旋空間,使用浴室不卡卡!這裡在門片上方留了一個透光小洞,提升內外連結,也讓屋主使用更有安全感。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總監Daniel透露,考量整體空間不算大,所以在設計材料的選擇上選用自然樸素的樺木合板,局部的牆面則使用天然礦物塗料,營造空間中舒適溫暖無矯飾的質感,加上屋主的個人收藏搭配設計家具,打造出符合屋主生活感的理想居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即日計畫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Apartment 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