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凸櫃、改旋轉式櫥櫃門,半開放客餐廚超廣角!25坪日式宅開箱

作者:屋主Faye口述,Jeana撰文2024-03-21人氣:812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入住2年,當初「想要海量收納但又不想要櫃子」的訴求真的辦到了!很慶幸找到小籽設計,現在家裡不用費心整理,也能一直維持得像剛裝潢好的樣子~

開箱緣起

 

在網路上潛水了很久,幾年前我們終於購入了屬於我們2人1寶2貓的家,從預售到交屋到裝潢完成及入住,終於解鎖第一次買房裝潢的成就,現在就來分享我們的家!

 

找設計師的經過

 

我們有先委託一個設計工作室進行設計和客變,但房子建造期間因緣際會住進設計師筱婷設計的民宿,喜歡它日式復古又有點無印的空間設計,因此找到了小籽設計。見面聊了之後覺得設計師很有想法,又不會仗著經驗說服或是堅持(我最怕設計師這樣),就算手中還有很多設計師名單,後來一個也沒聯絡,直接請小籽一手包辦!

 

我們的需求

 

買房前我們就參考了非常多的資料,再加上過去我租屋、住家裡的居住經驗,我認為,「收納」如果沒有一開始規劃好,日後環境和家裡氣氛就是會差很多,這也是我們裝潢的一大重點,其它幾個最重要的需要如下:

 

1玄關一定要有落塵區,能簡單防疫

2客餐廳走到哪都能看TV

3最想有更衣室,若能有儲藏室會更好

*核心需求:收納要足夠但不能到處都是櫃子,要順手好使用

 

喔對了~因為客變過了,我們希望格局能方正,不要作大幅度的變更或太奇怪的格局,未來要脫手也不難!

 

▲預售屋-->客變-->裝潢的空間變化

 

設計師的設計

 

對!我們就是想要海量收納但又不想要櫃子(再漂亮的櫃子都NO)、想要各種機能但又不想變動大格局,不過這些矛盾任務筱婷都一一破解!先把客廳作田字型的配置,斜向的電視搭配中柱,能有270度的旋轉性,我家走到哪都看得到電視;廚房也改成半開放式,料理能邊做家務邊看孩子寫作業,當然也能邊看電視,還巧妙塞入了儲藏室。另外在不拆牆之下,以鏤空方式把客房改成更衣室,再與主臥合併,這個設計簡直太巧妙了!

▲設計團隊為我們家手繪的平面圖,公領域是將電視在最中間,玄關&餐客廚呈田字型配置

 

完工美圖

 

玄關

 

依照原本建商的設計,原本玄關「開門見內」有一點踩到忌諱,好在設計師運用霧玻搭配木質,打造「透光不透視」的輕透隔牆,加上落塵區地坪,讓我們大人小孩一進門就能順手置放衣服包包,還能坐下穿脫鞋!

▲下方依我們適合的高度作了方便的穿鞋椅,側壁的收納也超足。

 

客廳

 

追劇是我們在家最愛的休閒娛樂,當初就希望我家走到哪都能看到電視,「離不開電視,就把電視放在最核心的位置吧!」設計師用中柱取代固定式的電視牆,讓電視能直接旋轉270度,不管吃飯還是在沙發發懶,都能爽爽追劇不間斷!

▲L型的沙發大得足以提供我們全家人一起躺平。

 

廚房

 

原本安排的是封閉式的獨立廚房,但我們就希望空間可以放開來,於是客變時就調整了這裡的牆面,半高的一字檯能讓料理的同時,能一覽整個公共空間,邊做家務邊看孩子寫作業,當然也能邊看電視(笑)。

對了~我很不喜歡開放式的櫃子,總覺得東西一擺進去就會超亂,但電器櫃在使用時需要散熱空間,於是廚房這邊的櫃門是可以打開、旋轉收到側邊或上方的活動式,下方也附抽盤,使用時可以充分敞開,不使用時關起來就是眼不見為淨!

▲電器櫃的櫃門是可以打開、旋轉收到側邊或上方的活動式,下方也附抽盤

 

餐廳

 

側邊牆面使用一貫的木材質,搭配吊燈看起來特別暖,這裡其實運用頂天高度嵌入了一個小型儲藏室,方便我們擺放電扇、吸塵器、掃具。有時我們也需要在這工作上網,有一個窄型層架可以順手放些書籍,擺擺裝飾品也超美!

 

主臥

 

因為有更衣室,房間幾乎不需要其它多餘的櫃子,這裡主要裝潢集中在床頭,我們選了更沉穩的色調,搭配簡單的淺平檯,兩邊沒有突出的床邊櫃,未來想換大床也不是問題!

 

裝潢後記

 

很感謝小籽設計的用心規劃,她當初對我們簡報時緊張的模樣,至今都記憶猶新(笑),但她真的把我們的需要都聽進去了,即使入住了快2年都沒有走鐘,之前不是租屋就是住在家裡,收納做得不順手,東西拿出來就懶得放回去,裝潢後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我比較少罵人了!」因為空間都依我們的習慣規劃,要小孩老公「物歸原位」變得很簡單,不用收得多徹底也能很整齊,家裡氣氛變超好! 後來也把小籽設計介紹給那時即將裝潢的弟弟。

 

*最滿意的小地方

 

有個讓我們很驚艷的地方,就是我們家窗簾的設計!我們家客廳是捲簾+紗簾的搭配,白天追劇完全不怕會反光,不看電視時放下紗簾也能明亮清爽。房間則是百葉+紗簾,早上陽光篩進家裡,一醒來就覺得好幸福,完全不會有起床氣!

▲百葉簾+紗簾的設計,早上陽光篩進家裡,一醒來就覺得好幸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小籽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2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

桃園市蘆竹區上興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und Round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