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知道木隔間、紅磚牆!「這建材」已默默取代傳統隔間牆

別只知道木隔間、紅磚牆!「這建材」已默默取代傳統隔間牆

作者:Jeana2024-03-23人氣:5660

想要在空間中多增一間房、一道牆,最多人想到的就是木隔間、輕鋼架隔間了,然而這類建材隔音、耐震、防火、吊掛效果不見得理想,台灣混凝土產業龍頭-國產建材集團,導入全球營造業普遍使用的「ALC輕質磚」,擁有更多元的材料特性,施工也較傳統泥作更便捷,其中的奧妙快往下了解!

 

什麼是「ALC輕質磚」?

 

相較於常見的紅磚,ALC輕質磚色澤偏向於灰白色,是一般師傅口中的「白磚」,在全球已有百年的發展歷程,國宇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延續國產建材集團對產品的堅持,於台灣成立自動化ALC輕質磚與嵌板生產線,並運用技術不斷改良精進,創造出質輕、防火耐燃、隔音、耐震及適合壁掛等特性的隔間材。「ALC輕質磚」近年也超越大家熟悉的木作牆,成為室內隔間材質的首選。

▲ALC輕質磚呈現水泥般的灰白色,是一般師傅口中的「白磚」(圖片由國宇建材提供)
▲ALC輕質磚材質輕盈,同時兼有防火耐然、隔音、耐震及適合壁掛等特性(圖片由國宇建材提供)

 

輕質磚與傳統隔間材質比一比

 

《隔音力》

 

●輕質磚- 實心隔間建材,牆面接縫無漏洞,微小氣孔具有良好的吸音能力,可有效阻絕聲波傳導,隔音效果可達45分貝以上。

●傳統水泥灌漿牆-採灌漿工法,牆面頂端無法完全充填,隔音效果差。

 

《吊掛力》

 

●輕質磚- 採用專屬膨脹螺絲,經SGS 實驗室認證,吊掛力可達500 公斤以上。

●一般輕隔間- 中心填充吸音綿,牆體結構強度差,無法吊掛大型家電、櫥櫃。

 

《溫度隔絕力》

 

●輕質磚- 不連續微孔結構,熱傳導係數僅有0.13 W/(m·k),為紅磚的1/5,可有效隔熱保溫,大幅節約空調能源。

●紅磚牆- 無孔洞結構,導熱係數高,建物冷熱變化大,造成空調電力浪費。

 

《防火耐燃力》

 

●輕質磚- 國家級實驗室認証,2 小時防火時效,榮獲CNS 12514 耐燃一級認證。

●傳統水泥灌漿牆- 僅板材防火填充物燃點低。填充水泥砂漿混合保麗龍球,內部燃點低,經燃燒後易產生戴奧辛。

▲不同於其他隔間建材,國宇ALC輕質磚具備重量輕、體積大的特點(圖片由國宇建材提供)

 

施工過程省時便利,流程更簡化

 

比起傳統隔間牆需要泥作鏝抹,或是大量木材切割,國宇ALC輕質磚重量輕、體積大,一個工人就能輕鬆搬運,即使需要現場裁切調整大小,也只需簡易的機台即可完成。乾式的施工方式,讓現場廢料極少,後續清理也更為快速,不僅避免施工現場髒亂,更大幅提升施工效率,無形中更降低了裝潢成本。

▲重量輕、體積大,一個工人就能輕鬆搬運,即使需要現場裁切調整大小,也只需簡易的機台即可完成。(圖片由國宇建材提供)

 

深受國內知名建商青睞

 

過去國內輕質磚均以國外進口為主,無論是出貨量或是供貨品質都難以把關,台灣製作的ALC輕質磚目前已成功導入國內隔間建材市場,有越來越多的建案選用ALC輕質磚,更有知名建商簽訂長期供貨合約,ALC輕質磚儼然成為屋主們心目中最安心的優質選擇。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以上資料由國宇建材提供,欲知進一步內容請至官方網站參閱詳細說明。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