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鏡擺「這裡」,動線順暢還能擋煞、放大空間

全身鏡擺「這裡」,動線順暢還能擋煞、放大空間

作者:Monica2024-03-21人氣:5215

全身鏡是家裡常見的物品之一,具有整理儀容的重要功能,但是在風水學上,鏡子招陰,如果擺放位置不對,可能會對屋主與家人有運勢上的影響,因此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全身鏡擺「這裡」,動線順暢還能擋煞放大空間。

 

玄關擺全身鏡整裝、招財、放大空間一舉三得

如果問全身鏡要擺哪裡,相信大家第一直覺就是玄關,方便在出門時能夠整理儀容,服裝也能在此搭配適合的鞋子,但是全身鏡在玄關擺設也有禁忌:因為鏡子在風水上是將事物反射阻擋之物,如果正對大門就會將福氣擋在門外,影響財運及事業運勢,建議設置在兩側就能避免擋著財福的問題,而且還能放大玄關空間,一舉三得。

圖片由十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櫃體改鏡面門片透光又開闊

如果玄關沒有地方擺放全身鏡,或是家裡沒有玄關,可以把鏡子移到客廳方便進出整理服裝儀容,而如果光線不佳或是較為狹長的客廳,將櫃體門片改為鏡面能增加透光性與視野的通透性,讓空間看起來寬敞大方,但鏡子同樣不要照到大門或房門,且避免擺放在明財位,也就是進門45度角之處,免得將財運反射出去。

圖片由翔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房擺放全身鏡引光改善昏暗不良氣場

臥房內也是一般人常擺放全身鏡的地方,多半是在衣櫃之內或是衣櫃的門片上,也有人會買市售的全身鏡擺在床鋪旁或是衛浴出入口,除了梳妝打扮外,房間昏暗採光不佳,借助鏡子將光線引入室內,能夠改變房內不好的氣場,是提升運勢的一種方法,但切記不要照到床鋪,免得醒來迷濛中被鏡子裡的自己嚇到。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全身鏡包柱化解空間凹凸視覺

樑柱是建築的重要結構,但卻容易在室內形成畸零角落,讓空間看起來凹凸不平,對視線產生阻礙,家裡的運勢也可能因此受到阻礙,這時就是全身鏡發揮效用的時候了!透過鏡面包柱的設計,能運用視覺填平畸零角落阻擋煞氣,並且具有放大的功能,還能提供整裝與照出空間的多種變化,相當實用。

圖片由元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