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建築思維,低限設計讓家回歸居住本質

作者:Doreen 2024-03-26人氣:91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希望空間簡單不需要刻意裝修。

2.主臥格局能更貼近生活習慣。

3.期待所蒐藏的設計家俱能與空間搭配。

 

前言

這間29坪的新成屋是4口小家庭的新居,嶼根設計在了解屋主的需求後,重新調整主臥格局,讓原本獨立的更衣室改為開放式,提升空間與機能。而整體則延續簡約樸實的外觀,從生活需求面著手設計,不刻意裝修,讓空間回歸居住的本質。

 

玄關設計

由於大門與客廳之間的距離較近,如何塑造出玄關的同時也維持空間的開放度,成為設計上的一個重點;利用系統層架家具的搭配畫分出空間,可以滿足玄關及客廳的收納展示,也能維持空間的穿透感;透過家具的靈活性,減少過多固定的裝修。入門口右側的遊戲間也可以輔助玄關的收納,遊戲間外的牆面利用鏡子來放大玄關的空間感,也使得石材兩側的視覺感能夠延伸與平衡。

 

客廳設計

原本建商已經規劃開放式的廚房格局,客廳和餐廳都能享有落地窗帶來的充足日光,整體空間從建築的角度思考,以最低限的設計處理裝潢,天花板不全部做滿,除了隱蔽空調的天花,局部保留帶有模板痕跡的水泥材質,原始的質感與白色基底,為空間勾勒出現代極簡的調性,並且利用天然石材帶出層次,家俱經由細膩的配置展現屋主獨一無二的個人品味。

 

主臥設計

從原始平面圖來看,原本入口玄關的右側區域除了規劃衣帽間,在面向主臥的部分則是一間獨立的更衣室,由於屋主夫妻倆人生活簡單,衣物也不會太多,因此收納並非主臥的設計重點,於是縮減玄關位置讓給主臥,並且將獨立更衣室改為衣櫃+開放式掛衣桿,也使睡床有更合理的擺放位置。

 

裝修後記

屋主期待新居能延伸建築外觀的簡單以及材質的質樸,同時希望所蒐藏的家俱能適切的擺放在空間中,面對很有想法的屋主,如何滿足期待同時保有理念是設計者的課題。嶼根設計順著輪廓鋪陳空間,從居住者的生活樣貌構思格局,適度的運用材質襯托家俱,而且改掉原本建商配置的木地板,特別研究降噪施工法改為鋪設薄板磚,為了整體調性的一致,從這裡就能感受到設計師對空間的有所堅持。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嶼根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5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PLUM FRUI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