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餐廚不隔、玄關雙面櫃界定空間!20坪3房自然溫暖侘寂風小宅

作者:Carol2024-03-24人氣:579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源自傳統日本美學的侘寂風,因其散發的沉靜簡樸氛圍,使人彷彿能遠離現實世界的忙碌煩擾,而成為近年來備受喜愛的裝修風格。這間小坪數住宅是由日日輕居所規劃的實品屋,來看看設計團隊如何為建商的潛在屋主設計一個靜謐古樸又不失暖度的住居空間!  

 

格局配置

 

建商在室內約20坪的空間中,配置出3房2廳2衛的標準格局,客廳、餐廳及廚房則為開放式的規劃。雖全屋坪數不大,但柱體皆在牆外側,室內不會有柱子佔用空間及形成畸零角落;同時,每個房間都有採光,雙衛浴皆有對外窗,整體格局方正無死角是一大優勢。

 

平面圖

 

 

玄關設計

 

於進入大門後左側打造一座頂天的系統鞋櫃,底部搭配懸空設計,滿足擺放鞋子、污衣等外出用品的需求;腰段挖空的置物格,採圓弧設計減少稜角造成的尖銳感受,背牆融入石材點綴自然原生美感。除了提供玄關區收納之外,櫃體的另一面也能補充餐廚區的儲物機能,亦化解了開門即見廚房及後陽台的風水禁忌。

 

客廳設計

 

由玄關至落地窗的壁面以富含紋理的特殊漆鋪陳,灰調基底中藉由米白色的木作電視牆創造視覺層次,圓角設計則呼應了玄關櫃的半圓造型。電視櫃運用清爽淺木紋元素,並採懸浮式一字型低檯展開,降低量體的厚重感。

 

客廳、餐廳及廚房為開放式佈局,但天花有一支大樑貫穿而過,設計師遂以層次及曲弧手法修飾,配搭反間照帶入溫和光氛,也能讓特殊塗料牆面展現另一種風貌。

 

餐廚設計

 

為放大空間感與提升互動性,餐廚區域依建商原先配置不做隔斷,於雙面櫃旁新增一座高櫃,妥善收整各式廚房電器。餐桌一側安排餐邊櫃,於櫃體門片揉入藤編元素,增加收納之餘也成為一抹雅致古樸的空間亮點。

 

包含餐椅及客廳的3人座沙發椅、單椅,刻意選用低矮、簡約的款式,圍塑日系家居風格,也能讓空間看起來變得更大。

 

考量其中一間臥室入口在玄關可直接看到的位置上,因此將建商原本附贈較為突兀的門片,更替為木質推拉門,無門框及把手的設計達到完美隱藏的效果,和整體配色更協調一致。

 

主臥設計

 

由於原始主臥的空間稍顯不足,擺放床組和衣櫃後相當侷促,便將隔牆往臥室A略為移動,騰出衣櫃所需的深度。床頭牆以大面積原木鋪敘,締造古樸、沉著質感;一旁通往主浴的入口同樣採隱藏門設計手法,增加空間寬敞感。門片亦結合了藤編材質,藉由其透光及若隱若現的特性,讓床頭立面更輕盈,也多了幾分趣味。

 

次臥設計

 

有別於主臥的沉穩,兩間次臥運用較豐富的灰色調搭配少量木紋,呈現年輕俐落的風格。臥室B坪數偏小,為了使空間做最有效的利用,床組與書桌採一體成形設計,桌面延伸至床頭處改為上掀式收納,可存放換季的被單、枕套等物品。

 

裝修後記

 

此建案住宅位處具備交通優勢的高鐵重劃區內,考慮小坪數房型總價較低,一般多吸引年輕族群,因此便以侘寂風為出發,搭佐溫潤木色交織出樸質舒適的氣息,細膩刻劃的居家場景,帶領購屋一族看見美好的未來生活藍圖。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日輕居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

桃園市桃園區朝陽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侘寂‧質樸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