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板多做「這個」,機能、便利性大增3倍!

床頭板多做「這個」,機能、便利性大增3倍!

作者:Kelly2024-03-24人氣:17148

想要有個放鬆、舒適的睡眠空間,除了注重臥房氛圍的營造、寢具的挑選之外,床頭板設計與周邊的機能規劃也相當重要!不妨往下看看,有哪些是提升收納和便利性,不可或缺的設計吧!

 

床頭設置足夠插座,就近充電更方便

 

睡前習慣滑個手機,或需要就近幫筆電、電子手錶等電子用品充個電,那麼床頭插座千萬不能少!一般家用插座電源為110V,可於床的兩側離地約45~65公分處,各規劃一組插座,或是增加USB快充壁式插座,提升便利性,而高度也能依個人的使用習慣做微調,若有立燈、檯燈,則可於離地處再額外配置一組插座。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漫日子空間研製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兩側配置雙切開關,無須起身即能關燈

 

滑完手機、看完書準備入睡了,卻還得起身關燈,雖然只有幾步路,但總讓人覺得好遠好困擾!因此,除了房間門口,可別忘了也要在床頭規劃雙切開關,建議兩側皆配置一組,避免兩人共享空間時,起身開關燈時,互相影響睡眠,且勿設得太高,否則躺在床上伸手開關燈,會相當吃力。另外,若覺得一般的面板太單調,也可以依據整體的設計風格,挑選更美觀的開關面板來搭配。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得家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規劃輔助照明,提供柔和光源、轉換氛圍

 

想在臥房規劃輔助照明,讓睡前閱讀、使用手機時,有足夠的光源,那可以在床頭板上,設置可調整方向的壁燈,但要留意高度距離,避免撞到頭部。如果想呈現更柔和、均勻的燈光效果,則可採用將間接照明結合床頭板的設計方式,搭配2700K-3000K的暖色光,即能讓休憩氛圍更放鬆舒適,也有提升整體視覺層次的效果。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板增加厚度或層架,輕鬆滿足床邊收納

 

為避免壓縮臥房空間,選擇不做、不買床頭櫃,那麼手機、眼鏡、書本等物品該擺哪?其實可以在床頭板上,配置寬度約20公分的層板,或是將床頭板增加些微厚度、做點造型設計,形成凹槽平台,即可收放小物,而且比起封閉的櫃子,開放式設計不僅收放拿取都相當順手方便,也較不易產生壓迫感。

圖片由大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