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掛畫有禁忌? 小心別踩雷,才能住得順風又順水

客廳掛畫有禁忌? 小心別踩雷,才能住得順風又順水

作者:FRAN2024-03-26人氣:32923

客廳是迎賓待客與家人互動的重點空間,為了要展現品味,不少屋主會掛畫裝飾,但你知道掛什麼畫才不會犯忌?掛甚麼才能增強家運、更順風順水嗎?

 

猛獸畫作恐影響住宅磁場

 

祥獸生靈是客廳掛畫的熱門主題,常見取『魚』的諧音,希望家慶有餘,或是三陽開泰的『羊』,還有『馬』到成功、『孔雀』開屏、『龍鳳』呈祥,以及蝴蝶、蝙蝠、鹿…之類的祥獸都是很多人首選的掛畫主題。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家畢竟是要以和為貴,一些猛獸兇禽如獅、虎、老鷹…等較不合適住宅磁場,選擇時也要特別小心。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風景山水畫注意水流、船頭方向

 

雖然身處室內,但心還是嚮往大自然的開闊與欣欣向榮,所以不少人在客廳會掛上山水畫,尤其在風水學上山主人丁、水主財,確實是有助家運的掛畫主題,但要小心的是畫中的水若是有方向性,切記水不能往門口流,或是有船頭就要開往屋內,否則都容易有漏財的問題。此外,有人喜歡夕陽或落日的詩情畫意,但掛在客廳中恐有讓家道中落的寓意,也應避免。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承禾生活設計 Studio Cereal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法、素描、圖騰地雷較少

 

如果不喜歡過於具象的畫作,可以選擇更為內斂、具人文氣息的書法、國畫或素描作品,特別是有些追求心靈平靜的屋主,會在客廳掛上心經或佛字書法等畫作。另外,以方圓錢幣、瓶子、柿子、蘋果,或是團『圓』…為主題,也能透過連續圖案設計出更符合現代住宅風格的版畫,不僅具有吉祥寓意,也具有設計感。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昱承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畫作色調會影響氛圍與家人情緒

 

客廳掛畫除了可參考風水吉忌做決定外,美學基礎還是很重要的,其中至為關鍵的就是色調,特別是畫作色彩也與家運息息相關。例如,綠或黃色具有欣欣向榮的色彩意涵,代表家運昌隆。藍色則象徵理性、平和,讓家人少爭吵、更順遂;至於紅色適合點綴性的運用,過大篇幅容易有血光之災的隱憂。而不少人喜歡深色、黑色的畫作,但其實從風水學上來看,太黯淡的作品會讓居家感覺過於沉重,長期下來恐影響屋主心志,產生悲觀情緒、缺乏衝勁與鬥志,並非上上之選,可改選灰階色調取代。

圖片由Blanc Concept I 森博設計 x 建築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釉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晃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樸空間創作 Optimum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