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密窗、隔音窗怎麼挑?4重點必看  

氣密窗、隔音窗怎麼挑?4重點必看  

作者:Halle2024-03-26人氣:4961

注重生活品質的你,是否容易受到窗外噪音、風切聲干擾影響睡眠呢?推薦升級家中對外鋁門窗,改為具有降噪、防風功能的氣密窗、隔音窗,這樣一來即使是梅雨季、颱風天也不怕滲水到室內,居住更安心!挑選眉角一次看!

 

慎選國產品牌,CNS性能認證把關 

 

市售氣密窗品牌相當多元、品質大同小異,重點還是在於師傅的專業工法技術,評估階段可請廠商提出相關性能證明,常見依據CNS 11528「門窗水密性試驗法」,針對窗戶在完全緊閉的狀態,進行水密性、抗風壓性、氣密性等分級測試,客觀判斷傳入室內的噪音分貝、雨水滲入的狀況,以及窗體能承受的最大風壓狀態。同時,考慮到日後維修、汰換零件等需求,國產是相較進口品牌更方便的選擇!

圖片由也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氣密條、玻璃品質,決定性能價格

 

氣密窗與隔音窗都是強化傳統鋁窗配備以提升隔音效果,包括增加氣密條數量、升級玻璃結構品質。常見的氣密條材質是PVC膠條、EPDM兩種,前者價格實惠,但容易因為使用時間、溫差而收縮變形,壽命相對短且容易出現滲水漏氣等狀況;後者則不易老化變形,能維持更好的氣密效果。此外,選擇玻璃結構也是相當重要,畢竟面積佔據窗戶約80%,本身的性能與隔音品質息息相關,又分成單層玻璃、膠合玻璃,以及複層玻璃,建議玻璃厚度至少要8mm,整體厚度越厚、隔音與抗風壓效果也會越好,上述不同等級的氣密條、玻璃材質也決定了氣密窗價格。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評估噪音來源,搭配適當安裝工法

 

安裝氣密窗、鋁門窗可有效防止滲水及漏風問題,但卻很難達到完全阻隔噪音,有時即使加強窗體厚度、玻璃層數卻還是深受其擾,建議回歸噪音源頭確認,包括瞭解房屋年齡、外牆建材結構、牆面厚度等,並在換窗階段與專業團隊討論施工方式,分別有不拆舊有窗框、直接包覆疊加的乾式工法,以及將窗框重新填泥、砌牆的濕式工法兩種,搭配必要的安裝方式,才能真正改善噪音問題!

圖片由feeling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定期換新零件,維持窗扇密合度

 

想強化氣密窗的整體效能?可以在氣密窗上下軌道之間、中柱漏風處增加止風塊,加強整體密合度也避免窗扇鬆動。相較於常見的橫拉窗,另有搭配按壓式把手、連動桿與水切零件的推射窗可供挑選,讓配備齊全的五金零件優化防風、降噪功能。值得注意的是,氣密窗一定會隨時間老化,務必定期檢查確認窗軌磨損狀況,並及時更新膠條、防水條和滾輪等零件,維持安靜、防風塵的居住品質!

圖片由意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