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怎麼挑?裝修該注意什麼?室內設計師教你打造自己的夢想「家」!|Panasonic × 森恒室內設計

格局怎麼挑?裝修該注意什麼?室內設計師教你打造自己的夢想「家」!|Panasonic × 森恒室內設計

作者:Carol 2024-03-29人氣:724

家環境的格局、風格和佈置,對我們平日的生活互動和享受宅時光的方式息息相關。一個好的室內設計,應該能使人在空間中自我療癒、感到滿足,找回生活動力。但是,實際究竟應如何規劃,才是好的室內設計呢?

致力與大眾共同擁抱美好生活感受的Panasonic,在PoME概念體驗館舉辦的三月限定講座中,便邀請到專業設計師來解答這個疑惑。森恒創辦人暨設計總監林世昌以「成為自己生活的提案者」為主題,不藏私向聽眾們公開分享其實務經驗,讓大家更能掌握裝修新居的方向,離夢想更近一點!

在寬敞舒適的PoME概念體驗館中,Panasonic藉由不同情境的展示區域陳列了完整的商品與設備,每個月更邀請專家對大家在意的居家生活難題提供解決辦法與獨到見解。

PoME概念體驗館沒有緊迫盯人的銷售員,可輕鬆參觀體驗,若需進一步了解產品細節,也有專人服務與解說。


買房、裝修不後悔!選對做對必知技巧

曾規劃許多精彩商空與住宅且近年來頻頻獲獎的林世昌總監,在講座一開始便大方透露其設計心法「5、8、2」原則,分別是「50%:空間不做太多裝飾,維持乾淨簡約的基調」、「8分滿:以家具家飾展現品味,配置八分滿即可」、「2分留白:保留呼吸的空間,讓居住者填入他們想要的元素,創造家的故事」。他提醒,屋主及其家庭成員才是空間真正的使用者,設計師只是以他所累積的經驗和能力來協助完成裝修。因此,鼓勵大家應仔細思考自己的喜好、要求和生活方式,再由設計師予以整合,用有條理、有秩序、有邏輯的設計呈現,如此才能創造一個適合自己、更貼近日常所需且有助改善生活的空間。 
  

另外,林世昌總監也針對買房格局解析,建議選擇時可把握以下三點:

1.中央擴散型:即公領域位於屋房中間,分別往外擴散出臥室、廚房、衛浴等私領域的格局,因動線與空間重疊,降低純走道的產生,坪效利用會更好。

2.外牆平整:避免歪斜、不規則等情況對室內隔間造成阻礙。

3.水區外掛:廚房、浴室等用水區涉及原有結構管線,對房子的動向有決定性的影響,最好集中或外掛(即位在建築柱子的外側)。  

 

有鑑於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林世昌總監認為可以在家中打造一個小空間轉換心境,僅需利用60公分×60公分大小的角落,以自己喜愛的元素佈置,無論是咖啡相關用具、香氛、書籍或公仔與動漫周邊等等,讓這個區域幫助建立生活儀式感,找到內在的平靜。
講座當天,林世昌總監結合設計實例與自身生活經驗,與現場聽眾進行交流,內容充實且生動。

會後,主講人和所有與會者一同在PoME概念體驗館內的舒適主題區合照留影。

 

有效解決日常起居痛點!4款家電讓生活變得更輕鬆

面對步調快速的現代生活,林世昌總監也提及,如果能盡量將家務簡化,也有助於營造美好舒心的居家氛圍,因此他特別嚴選出幾款讓生活更加事半功倍、能滿足各種使用者需求的家電。

【無邊框玻璃四門電冰箱 NR-D501XGS】

為IoT智慧健康家電,可遠端遙控,或從電視螢幕查看運轉狀態。搭載nanoe™X健康科技,能抑制細菌與黴菌活性,還可使農藥成份更容易被清洗去除,並能降低冰庫內的異味,食物氣味不混雜。-3°C微凍结功能可使魚肉不需冷凍亦能防止氧化、保鮮一星期;也可在周末假日先製作好常備菜,週間時取出加熱,鎖住美味新鮮,料理更省時方便!


【空氣清淨機F-P90MH】

每秒可釋放48兆個OH氫氧離子,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抑制空氣中的各種有害物質,亦可深入布料纖維除臭、防黴。搭配三階段過濾系統——寵物濾網、HEPA高密度濾網、活性碳脫臭濾網,可以更強力且全面地淨化空氣,讓家人都能享有純淨呼吸。


【變頻溫水滾筒洗衣機NA-V170MDH】

外出時可藉由HOME IoT串聯,以手機遙控洗衣,且洗脫烘可一次完成,回家後即可收起。即使人在家,也可以使用Panasonic電視遙控器,讓生活更輕鬆便利。nanoe™ X可在預約洗衣後釋放,分解代洗衣物上的細菌、消除臭味,而讓許多人備感困擾的洗衣槽黴垢,也可一併去除,讓衣服真正潔淨乾爽。


【4K液晶智慧顯示器TH-65MX800W】

除了能呈現最佳畫質、最高品質的影像,帶來令人驚豔的觀影娛樂體驗之外,這台電視同時也是家中的智慧管家!可把各項IoT智慧家電串聯起來,並得知家電的運作狀況,例如透過電視即可開關空調,並隨時監測冷氣用電量與空氣品質;在洗衣行程結束、除濕機滿水或冰箱門未關好時,使用者也能從螢幕接收到推播通知,讓生活更便捷、更從容。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