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弧造型、無縫塗料化解壓迫感!26坪日光簡約宅帶你看

作者:Halle 2024-03-25人氣:213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6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喜歡色調輕淺、簡約的空間風格,委由家溫設計操刀規劃,首先就將前主人所留下的深色裝潢全都拆除,改以無接縫微水泥、乳膠漆鋪敘營造舒心氛圍,同時在局部點綴木頭元素,讓平淡的色彩多了幾分層次,也使空間更具連貫性,加上前後雙向採光整體更顯開闊,成為能阻隔喧鬧、平靜心靈的理想居所。

 

設計規劃重點

格局維持原始2房2廳2衛配置,僅微調主臥房與客廳共用之牆面,透過拆除舊有兼作隔間牆的衣櫃,電視牆得以外推讓客廳更加方正寬敞,衣物收納也順勢移至床頭後方,滿足屋主想擁有步入式更衣間的期待,此外,也將主臥衛浴的半牆隔間打除重砌,並善用畸零角落,以泥作砌磚方式打造泡澡浴缸,升級沐浴體驗。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大門位於房屋格局中央、正對用餐區域,為了避免開門就將室內一覽無遺,特別運用金屬鐵件結合長虹玻璃設計成屏風,適時遮蔽進門視線也保留空間穿透感。右手邊則放置活動式木製矮櫃,除了補充收納機能,也有陳列展示功能,讓玄關更活潑,同時將礙眼的配電箱位移至沙發後方隱藏,維持清爽簡約的門面風景。

 

客廳設計

客廳主牆化繁為簡,僅以進退面、線條分割手法豐富層次造型,避免單調也便於將線材收整乾淨,落地電視櫃結合抽屜櫃,方便拿取、儲放日用品;臨窗畸零角落則設置書桌規劃成居家辦公區,確保工作過程能享受充足採光。
▲客廳天花板採用圓弧造型,一來化解樓高低矮的壓迫感,二來也善用高低差安裝壁掛式冷氣。

 

▲沙發背牆巧妙利用櫃體設計隱藏結構柱、變電箱存在,結合開放式層架讓屋主可以展示旅遊紀念品,兼顧美觀與實用性。

 

餐廳設計

屋主偶爾會招待來訪親友,餐桌也因此成為必要存在,審慎評估後選擇在客廳與廚房之間擺放餐桌,並保持過道足夠寬敞;餐桌選用深色木紋與房門和諧呼應,不只為空間注入閒適氣氛,也增添溫潤質感。此區受限於天花板內的巨大橫樑,樓高同樣低矮,因此簡化燈具造型、安裝嵌燈,並延續淺色系達到放大空間效果。

▲餐桌後方牆面特別預留掛畫軌道,方便屋主未來掛上喜歡的畫作。

 

廚房設計

將廚房工作檯面設定成ㄇ字型,清楚界定餐廳、廚房的使用範圍,多出來的檯面也方便屋主擺放咖啡機等小家電;壁面選用馬賽克磁磚,讓廚房更顯別緻可愛。考慮到開窗小、採光不足,特別將通往陽台的門片鏤空、嵌入長虹玻璃,補強所需自然光源,陽台門邊則預留給冰箱及電器櫃使用,讓大型家電能妥善的收納。

 

主臥&次臥設計

主臥地板選用溫潤木地板與公領域作出區隔,床頭背牆結合編織毯,設計成曲面造型,除了呼應公領域的弧形元素讓人放鬆,也避免床頭對到廁所門,後方步入式更衣間刻意不做門片,保持動線暢通,可隨時穿越也讓空間感更加分,房門處稍微外推,增設一座雙向櫃完整走道寬度,剛好充當污衣櫃使用增加收納機能。

▲次臥室格局相對單純,除了運用曲面包覆床頭的橫樑,也點綴木質調營造舒眠氛圍。

 

衛浴設計

衛浴承襲簡約風格,壁面選擇具防水能力的奶油色微水泥,連浴缸也以塗料覆蓋,無接縫的呈現有視覺延伸效果,考慮到日後維護,地板改以顏色相近的磁磚搭配。收納方面,除了在打造浴缸的過程,將拓寬牆體內規劃壁龕置物,也搭配鏡櫃、浴櫃使全室機能更完備,同時也為細節把關,將櫃體邊角導圓造型確保使用安全。

▲配合屋主喜好,衛浴選用黑色五金搭配,俐落的線條在極簡的空間中格外亮眼突出。

 

設計後記

回顧設計過程,最大困難在於處理天花板內隱藏的橫樑,原先以為打掉天花板,可以爭取更開闊的空間感,結果卻發現樑柱超多、位置還很尷尬,根本無從避免;所幸在設計團隊的細心安排下,透過簡化花板造型、搭配適當燈具,並精準拿捏色彩配比,最後成功化解原屋劣勢,讓屋主在明亮簡潔的空間中開啟嶄新生活!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家溫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3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林口H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