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櫃風水好重要!4大風水煞氣千萬別犯

床頭櫃風水好重要!4大風水煞氣千萬別犯

作者:Carol   2024-03-27人氣:9846

卧室是我們在一天忙碌後可以充分放鬆休息的地方,因而成為大多數屋主裝修的一大重點。就傳統風水角度來看,這個區域對運勢也有莫大影響,所以擺放床頭櫃時當然也要考量風水,千萬可別犯了以下幾個禁忌!

 

只擺放其中一邊,感情易失和

風水學認為卧房的床頭櫃必須在床的左右兩邊各置放一個,才能夠「成雙成對」。要是床頭兩邊缺了床頭櫃,或是只擺了單個,可能會導致夫妻分散。而床頭兩側分別安置收納櫃,不但有助夫妻感情美滿,事業和財運也能跟著成長。

床頭櫃的設置還有一說,假使有樑壓床頭的問題,在床頭擺放和樑等寬的床頭櫃,具有避開樑煞的作用。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行上設計 I 行下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櫃缺抽屜,財運恐受阻

關於床頭櫃的形式,風水理論也有一套說法:床頭櫃最好選擇附有抽屜的設計,象徵招財進寶。如果用生活觀點解讀,抽屜床頭櫃可以讓我們把東西收好,避免雜亂外露,空間清爽整潔,自然能帶來正能量。

此外,兩邊的床頭櫃上建議再個別擺放一盞小燈,除了可以提供夜燈功能之外,還有招來貴人、聚財的效應喔!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樸空間創作 Optimum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當然床頭櫃也要盡量的避免橫樑的壓頂,否則在風水上面可能會有破財的說法,使得運勢會變較差。

 

櫃上置放花草,容易讓夫妻感情生變

床頭櫃上方擺放燈具可以增加財運,但要是換成花朵植物,可就不太適合了。針對已有伴侶的人,床頭運用花花草草做裝飾,尤其是顏色鮮豔、香氣濃郁的花卉,被認為會引來桃花、破壞夫妻感情。

從科學眼光來看,植物隨時都在進行呼吸並釋放出二氧化碳,白天光合作用旺盛能產生較多氧氣,但一到了晚上就會排放較多二氧化碳。加上若土壤有積水現象也容易滋生小蟲和細菌,均不利於身體健康,因此並不建議把植栽放在床頭。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栩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和其他家具對沖,臥房生煞氣

安放床頭櫃的位置也是關鍵!床頭櫃的兩側應避免和化妝桌、收納櫃或衣櫥等家具的邊角對沖,否則容易形成煞氣,像是引發夫妻情感不睦、家庭失和,可能也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圖片由藏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