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鏡櫃VS鏡子怎麼選才不踩雷?一張表秒懂

浴室鏡櫃VS鏡子怎麼選才不踩雷?一張表秒懂

作者:Doreen 2024-03-27人氣:1750

早上起床整理儀容,晚上沐浴梳洗,無論是鏡子或者鏡櫃,都是衛浴裡打理儀容的重要角色,但同樣都有鏡子,多了收納功能的鏡櫃到底好不好用?會不會佔空間?在決定安裝鏡櫃或者鏡子之前先看看這篇,在瞭解各自的優缺點之後再選擇吧!

 

鏡櫃方便收納用品,小心發霉難清理

鏡櫃顧名思義就是結合鏡子和儲物的櫃子,因此優點是方便在洗漱的同時,能夠有效地收納和整理日常用品,如牙刷、牙膏、化妝品等。鏡櫃在使用上帶來許多便利與好處,讓小衛浴多了更多的收納空間,能有效減少衛浴空間到處堆積雜物。但鏡櫃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維持乾淨,在頻繁的開關門片時,鏡子上就會留下水垢、手印等,久而久之累積的水氣可能讓櫃子發霉。

圖片由拾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鏡櫃選購注意事項:

鏡櫃的開啟方式多樣化,有單門鏡櫃、雙門鏡櫃、三門鏡櫃等,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需求、空間格局進行選擇規格大小,另外,由於衛浴比較潮濕,鏡櫃需要有穩定的材質,才能確保長期使用的耐久性和安全性,是否容易於清潔也是選擇時需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

 

鏡子款式多樣好搭配,小坪數衛浴用品難收整

如果本身物品不多,單純的只在浴室裡刷牙洗臉,衛浴可以選擇掛鏡,鏡子會有更多的設計和款式可供選擇,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風格進行多變的搭配,鏡子少了櫃子的深度,能讓盥洗檯附近更有可利用的空間,平時只要留意檯面上的水垢,相對起來清潔更為省事。但鏡子無法提供收納空間,小衛浴裡一些日常用品可能看起來很雜亂。

圖片由京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鏡子選購注意事項:

好好的為浴室選一面鏡子,能讓浴室整體風格提升,在選購時需要考慮到空間大小、使用需求來選擇衛浴鏡子的尺寸,鏡子與盥洗檯的寬度比例接近1:1最理想,另外,由於衛浴濕度高,洗完澡往往霧氣覆蓋鏡面,不但考量鏡子材質是否防潮,選擇防霧功能的鏡子讓沐浴時更方便。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鏡子

鏡櫃

收納

無法收納

能收納日常用品

清潔

較好清潔

要留意櫃體發霉

價格

較便宜

價格較高

安裝

容易安裝

需專人安裝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