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穿堂煞怎麼解?「這幾點」做對開運又招財

小坪數穿堂煞怎麼解?「這幾點」做對開運又招財

作者:Monica2024-03-28人氣:7440

許多人在買房子的時候都會看風水,希望能夠提升自己與家人的運勢,而其中最常見且大家相當重視的就是穿堂煞,穿堂煞是指門正對門、窗戶正對窗戶,或門正對窗戶等狀況,這樣的格局容易讓屋內氣流快速流動,而無法累積福氣和財運,然而小坪數居家卻非常容易面臨穿堂煞風水,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小坪數穿堂煞的破解方法。

 

造型屏風擋煞同時放大玄關

小坪數有穿堂煞,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屏風、布簾來化解,不僅輕巧方便也不會因為量體過大而讓原本狹窄的空間更為狹小,如果擔心擺放一般屏風或是布簾讓玄關空間顯得陰暗,也可以採用格柵屏風作為空間緩衝,除了能化解穿堂煞的疑慮,不同時間日光通過格柵還能展現光影律動,且增加穿透感。此外,玻璃材質的隔屏也是好選擇,避開穿堂煞之餘也能讓大門玄關開闊透亮。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落腳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L型玄關做出空間區隔,同時增添收納量

家裡小坪數但是有足夠的玄關空間,面臨穿堂煞氣,則可以透過打造L型玄關化解,於大門正面打造櫃體,創造出化煞隔斷與玄關落塵區,同時還能增加鞋子、玄關物品的收納空間,穿鞋椅也可以一併規劃設計,一舉數得。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視櫃串連玄關櫃,巧妙解穿堂煞

擔心家裡坪數小,為了遮擋穿堂煞做櫃體更顯窄小,其實有一招可以不需要額外裝修就能化解煞氣,還能滿足收納的方法:如果是玄關連結客廳的格局,將電視櫃牆面延伸到玄關,適時利用櫃體厚度遮擋大門就能兼顧收納與風水,一定要試試!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拉門、拉簾化解穿堂煞,同時擁有順暢動線

當家裡玄關太小,裝設櫃體或是隔屏可能會影響出入動線,但卻是大門對落地窗的穿堂煞該怎麼辦?這時不妨採用半片拉門或是使用拉簾,藉由拉門、拉簾的遮擋化解穿堂煞氣,同時外人視線不會直接望進屋內維護隱私,需要時或是大門關閉時則可把拉門或是拉簾打開保持空間的開闊感。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