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淺灰跳色×弧形曲線,築起溫柔質感棲居!13坪2房優雅韓系小宅

作者:Carol2024-03-28人氣:437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1廳1衛

為了讓返台就學的女兒能有個安心落腳的窩,屋主選定交通便捷、生活機能豐富的地段購入小坪數新成屋,並將裝修任務委託漢瑪室內設計,一圓女孩夢想中的質感美拍韓系風格宅。

 

格局規劃&設計重點

建商在13坪空間中配置出兩房,也有獨立的廚房區域,由於大致符合使用者需要,隔間牆便不再做任何更動,依原有格局置入所需機能。然而,小宅內存在多支樑柱,壓縮到本來就已經有限的屋高,視覺上亦顯得突兀,也需要藉助設計手法解決既有缺陷,優化坪效與空間視覺尺度。

 

平面配置圖

 

玄關設計

原始玄關呈現歪斜、不規則的形狀,且緊鄰前陽台,進門後無法有充足空間配置收納櫃。設計師先以繽紛活潑的磨石子鋪陳地坪,劃分出落塵區,由於是一整片無拼接還原磨石花紋的人造石,無縫的特質不但方便清理,也能締造視覺的連續感。門後牆面配搭一面不規則造型鏡,便於整裝、打理儀容,也能呼應空間特色。

為保有舒適的走道寬度,僅在牆面嵌入桌板置放隨身小物,下方也有橫桿可吊掛雨傘。於動線轉折處規劃懸空鞋櫃,並結合一座玻璃展示櫃,讓公仔玩偶等收藏都能被妥善陳列,成為空間亮點。在進入室內可一眼見到的牆面新增拱形洞洞板,掛放衣帽、包包之餘,也是饒富趣味的入口端景。

 

餐廚設計

儘管空間小,難以規劃出功能完整、寬敞的餐廳區,但設計師仍發揮巧思配置一處精巧的用餐場域。由電視櫃延伸而來的木質平台,兼具座椅機能,擺上一張小圓桌,迎著從窗外灑進的和煦日光,無論是享受餐食或使用筆電,都像是身處咖啡廳般愜意。

從客廳至餐廳的牆面上,原本有兩扇高度不同、形式也不一樣的窗戶,使空間被零碎分割,也缺乏一致感。因此藉由封板將軸線拉齊,也能提供靠背功能,再運用百葉窗統一視覺感受。

廚房區改以圓拱造型的灰色門片做為區隔,局部嵌入細緻的小冰柱玻璃,使光線足以穿透,物品的雜亂也能被巧妙遮掩。


客廳設計

屋房的樑體結構和多扇深色門框,在在都讓視野受到了限縮。因此於大樑側邊周圍包覆木皮,儼然天花板造型的一部分,同時佐以反間接照明,有效降低大樑壓迫感,將視覺往上延伸,也營造出柔和的空間調性。

考量隱藏門若採用白色烤漆,時間一久恐易髒污,於沙發背牆至衛浴入口的這一道L形牆面,皆改以暖白色系樂土施作,其獨特的手作紋路更添幾分溫潤,避免起居空間清一色的冷冽全白。

 

主臥設計

整體維持潔白色基調,於書桌/梳妝桌及大樑處點綴奶茶色,原本礙眼的樑體彷彿與空間融為一體,圍塑出溫暖柔和的臥眠氛圍。 

 

次臥設計

平日是書房、必要時可當成客房的次臥,樑柱多且巨大,捨棄包覆修飾手法,而是刻意選用粉色系油漆跳色,並於畸零一隅置入書桌,讓此處反倒成為窗台框景。

在設置衣櫃、留出走道後,將剩餘地板架高作為床架,下方則分別規劃抽屜式及上掀式收納,賦予充足的儲物量。大型的被單、床墊等寢具均可收整於內,需要時即可立即取出佈置,化身舒適的休憩空間。

 

裝修後記

從一進門的洞洞板、餐廳平台座椅、廚房門片、電視矮櫃至天花板,全室使用了豐富的弧形元素,削弱稜角轉折的銳利感,勾勒出圓潤溫柔的空間面貌,創造一個舒適又不失活力的起居場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漢瑪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北市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日光_TYN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