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改半牆隔間、多用型臥室收納櫃,機能超高!24坪鹽系宅帶你看

作者:Carol2024-03-29人氣:231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從事燈光設計工作的屋主,為追求更便利的生活機能,決定將出租多年的房屋收回自住。面對老舊房屋的裝修事宜,他自網路搜尋到擁有豐富空間設計與工程經驗的富陞空間設計,並在洽談之後深刻體會設計團隊在老屋翻新上的實力,遂將改造任務予以交託。

 

格局配置

 

這是一間屋齡已達27年的大樓住宅,如同許多老房子也有屋高有限、磁磚剝落等問題。原本3房2廳2衛的配置,符合屋主的需求,因此並未做過多變動,僅將廚房一半牆面拆除並改為滑門,讓廚房入口更大、動線更舒適,也可改善廚房過於幽閉的情況。

為了讓公領域更為寬敞放大,僅做基本的收納,盡可能將儲物機能安排於私領域。整體以白色搭佐自然木紋,圍塑明亮清爽、簡潔俐落的風格。由於屋主非常注重居家照明、氛圍的營造,因此客廳與主臥等區域皆融入了豐富的燈光設計,妝點出富有層次感且溫暖的生活場域。

  

平面圖


玄關設計

藉著入口左側柱體形成的凹洞,嵌入一排懸空的收納櫃,既可擺放鞋子,也能吊掛已穿過但還不需清洗的大衣、外套等衣物。面對大門處則配置一座斗櫃,鑰匙、零錢、帳單、信件等小物便能隨手置放於檯面。


客廳設計

電視牆不做過多造型,僅選用灰調特殊漆鋪敘,以回應屋主期待的簡潔面貌。下方規劃懸浮式矮櫃,右側沿著柱體打造層板收納櫃,讓紀念品與收藏能一一被展陳。電視牆同時也是客廳和廚房的隔間牆,透過拓寬開口並以斜邊造型玻璃滑門作為區隔,減輕量體厚重的感受,使光線和視線得以穿透。與此相對的沙發背牆,亦運用了斜面木質點綴,彼此相互呼應。隱藏在天花板、牆面、櫃子下方的LED燈條,讓屋主能隨心所欲藉燈光轉換沉靜於不同的情境。


主臥設計

以架高地板劃分出就寢區,並沿著梁柱走向順勢規劃出衣櫃、書桌、床頭櫃及床邊櫃等。其中,靠窗的床邊櫃賦予不同的門片開啟方式,提升收拿物品的順手度,而這座櫃體的深度適足以收納屋主因工作往返需要的各式行李箱,充分發揮空間坪效。嵌於床頭、床架下方及櫃體鏤空處的暖黃光源,為臥眠場域增添溫馨質感。

 

次臥設計

因空間坪數並不大,考量格局、動線順暢,又要滿足多元需求,因而將書桌/化妝桌、儲物櫃、床舖等多種功能結合在一起。床架以系統櫃方式施作,下方配置滿滿的收納空間,透過高低差所形成的階梯,讓休憩更添生活儀式感!

 

衛浴設計

全間採用微水泥塗料,免除大範圍拆除舊磁磚的工序,可直接於表面施作,工期也能縮短。而完成後無縫連續的外觀,不但有助締造更平整簡潔、視覺放大的效果,日常使用時更不會有磁磚常見縫隙易卡垢發霉的問題,清潔保養更輕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富陞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桃園市蘆竹區大福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淺焙餘韻|工業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