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床靠窗、廁所門對床等風水煞氣有解?「這樣做」就能舒適又好眠

臥室床靠窗、廁所門對床等風水煞氣有解?「這樣做」就能舒適又好眠

作者:Monica2024-03-30人氣:1991

床鋪擺放的風水禁忌可不少,臥室床靠窗、廁所門對床等都是常見的煞氣,如果有這些狀況代表可能有容易與人起口角、心神不寧、身體易不適等疑慮,該怎麼解?還有其他床鋪風水禁忌嗎?就讓百小編一次告訴你。

 

床靠窗,易遭殃,改變位置輕鬆化煞

俗話說,床靠窗,易遭殃,床頭靠窗在傳統風水定義上表示靠山不穩,心裡容易不安定,當情緒不佳也較容易與人起口角,同時還會有做事無法專心、精神不集中等問題發生,在現代科學來看,床靠窗也容易被外界的噪音、光線變換等影響睡眠品質,因此風水上的忌諱有其原因,想要化解床靠窗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床頭移開窗戶邊,或是把床轉90度,不要正對著窗戶,如果無法移動床位,可使用氣密窗再利用窗簾、移動式門片遮蔽。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廁所門對床健康差,隱藏門、長布簾、屏風都能改善

臥房還有個嚴重的風水忌諱就是廁所門對床,廁所是聚集晦氣的地方,以傳統臥室風水來說,廁所門對床會讓穢氣直沖身體而造成健康運下降,建議在裝修時就先調整廁所門片位置,如果無法改變,可使用隱藏門設計,而若是近期沒打算裝潢,在廁所門上掛上不透光、長度超過馬桶的長布簾,或以屏風阻隔都能化解改善。

圖片由丰華室內裝修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初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房門對床睡不安穩,櫃體、屏風隔出小玄關化煞增隱私

居家門片如果設計不良容易犯風水禁忌,而臥房中房門對到床又稱開門見床,在風水中是為大凶格局,讓人躺臥時睡不安穩、心神不寧,也會導致房間主人身體衰弱,想要化解最直觀的就是避免房門「正對」床的擺法,如果格局受限,可以採用隱藏門設計或是以櫃體、屏風隔出小玄關,避免沖床煞氣。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鏡子對床精神不寧、夫妻失和,鏡子設櫃內或與床頭輕鬆化解

臥室裡為了整裝儀容常擺放鏡子,但是鏡子屬陰可不能亂擺,如果正對床鋪,就成為鏡床煞,不僅半夜起床容易被自己身影驚嚇,而導致精神不寧影響健康,也可能引發夫妻口角令感情生變,建議將鏡子設於衣櫃內,或是與床頭平行就不會犯此煞氣。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